8月14日上午,海口市民王女士乘坐公交车出门办事,却意外晕倒在了车厢内。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23路公交司机黄继波与热心市民吴大爷一起仅用4分钟便将王女士送至医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女子乘车突然昏迷倒地 海口“公交侠”与乘客联手施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15 14:23

8月14日上午,海口市民王女士乘坐公交车出门办事,却意外晕倒在了车厢内。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23路公交司机黄继波与热心市民吴大爷一起仅用4分钟便将王女士送至医院。

女子突发不适晕倒 司机乘客4分钟紧急送医

热心乘客吴大爷与医护人员一起将王女士扶起

8月14日上午10点40分左右,王女士在金垦路上了黄继波驾驶的前往海甸岛方向的车辆,准备外出办事,到达青少年活动中心附近时,王女士起身准备下车,突感不适,坐下休息,几秒钟后,突然倒在地上,昏迷不醒。

“当时就觉得有点晕,就准备坐下来休息一会儿再下车,没想到一下就没了意识。”王女士说道。

监控显示,11点06分左右,发现王女士晕倒之后,一旁的吴大爷立即蹲下身子掐住了王女士的人中,一手扶着王女士的头部。坐在前排一名背着双肩包的女乘客立即向公交司机黄继波反映情况。眼看王女士病情危急,女乘客随即给王女士当起了“按摩师”。驾驶室里的黄继波立即上前查看情况,并拨打120急救中心电话进行求助。

此时,由于年事已高,蹲在地上救助王女士的吴大爷已气喘吁吁,却一直没有坐下。在吴大爷和热心女乘客的努力下,王女士渐渐恢复了一些意识。

见此情景,吴大爷立刻扶着王女士慢慢坐了起来,并不时地给她按摩手脚。然而,没过多久,王女士再次昏厥。黄继波顿感不妙,果断与吴大爷一同当起了“护花使者”驾车向最近的海南省人民医院龙华门诊部疾驰。仅仅4分钟后,车辆到达了目的地。他示意吴大爷帮忙照顾王女士后,向医院大楼飞奔。在医护人员、吴大爷和黄继波的共同努力下,王女士被送进了医院急诊科。

女子获治转危为安 家属感谢司机暖心救助

公交车司机黄继波。

“真的很感谢暖心的黄师傅和吴大爷,特别是黄师傅,把我送到医院,给我端茶倒水,一直等到我的家属到来。”王女士感激地说道。

当天上午,王女士被送进急诊科后,医护人员立即进行急救。黄继波则一直默默守候在病床旁边,一刻也不敢离开。眼看着身边的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急救,病床边的黄继波急得来回踱步,满头大汗。

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王女士逐渐恢复了意识。眼见王女士口干舌燥,黄继波立即将已经倒好的开水端到了王女士床前,并扶她起来喂她喝水。由于身体虚弱无力,王女士渐渐睡着了。细心的黄继波为了不打扰王女士休息,一个人静静地在旁边默默地守候着。眼看到了午饭时间,旁边的医护人员纷纷建议黄继波先去吃饭,但饥肠辘辘的黄继波担心王女士醒后无人照顾,就这样一直守候在床边。

得知情况后,王女士丈夫陈先生携家属很快赶到医院。他们紧紧握着黄继波的双手,连连道谢,并表示要带黄继波外出吃饭,以表示谢意。考虑到王女士还正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黄继波婉言谢绝。直至下午2点左右,王女士在家属的陪同下离开医院,黄继波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眼看着又到了发车时间,没来得及吃午饭的黄继波又继续发车运营。

陈先生表示,妻子王女士身体一直很健康。事发当天可能是由于出门太急,没来得及吃早餐,造成血糖偏低,这才晕倒,多亏了黄继波和车上乘客暖心救助,这才能够顺利转危为安。

事后,黄继波坦言,在运营中遇到如此紧急情况,自己当时也非常紧张。多亏了吴大爷沉着应对,这才使得自己渐渐冷静了下来。“当时也没想那么多,看到乘客病得那么厉害,我也很着急。然而,吴大爷沉着应对,积极救人的举动让我着实吃下了一颗‘定心丸’!”面对同事的夸赞,黄继波谦虚地说道。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洪旭 陈杰]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