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当前部分消费者反映“琼菜好但价格贵”的现象,为助力海南自贸港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8月20日,在海口市商务局指导下,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和海口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海口琼菜原材料供应座谈会。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推出小份菜品 海口餐饮代表为琼菜走出“深闺”开良方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21 08:43

原标题:扶持本土食材 推出小份菜品

海口餐饮代表为琼菜走出“深闺”开良方

针对当前部分消费者反映“琼菜好但价格贵”的现象,为助力海南自贸港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8月20日,在海口市商务局指导下,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和海口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召开海口琼菜原材料供应座谈会。

海口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及各重点琼菜企业、琼菜食材供应商等30余名行业“大佬”齐聚,为琼菜推广开良方,让琼菜成为推动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助力器。

找准症结 食材省外采购成本高

“牛猪羊海鲜等产量低,许多食材需要从省外采购,导致价格成本提高。”一开始,龙泉集团渔村板块总经理甘宗义便直言琼菜“贵”的原因。

紧接着,厨房好味行政总厨张光铭也说道,员工成本、租金成本、物力成本、运输成本等企业的运营成本的逐年上涨,也是导致价格高的原因。

与会人员逐一分析原因、找准问题症结,并对症下药。

“我建议加大对本土食材养殖户的扶持力度,并推广宣传名菜名店,打造琼菜界新的十大名菜。”海南皇马假日集团采购统筹中心负责人梁伟忠说。

琼菜企业代表结合当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从创新思路方面提出建议,“现在许多年轻消费群体都是三两人就餐,我们可以推出小份菜,在摆盘方面更加精致,即迎合当下网红经济,又可以防止‘舌尖上的浪费’”。海口古姑姑餐饮采购经理张忠伟说。

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积极为琼菜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打造品牌 持续推动琼菜走出去

“此次会议搭建了政企、协会沟通桥梁。”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恒介绍,下一步将在听取各方建议和意见的基础上,共同研究搭建农餐对接的有效机制和平台。

据悉,在疫情发生之后,琼菜率先吹响复苏号角,为促消费、扩内需,海口市商务局和海南省酒店餐饮相关行业协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餐饮业复工复产的指导,主办了琼菜产业发展论坛等活动,启动“安心堂食”、2020海口国际食尚美食消费季之琼菜美食节等一系列宣传促销活动,帮助琼菜餐饮市场复苏。

“下一步还将举办琼菜美食文化节,制定海南鸡饭烹饪标准,并在各种大型会展活动中增加琼菜的宣传推介环节,加强在各大星级酒店推广宣传琼菜的力度,让琼菜发挥海南餐饮业的引领作用和服务经济双循环中的积极作用。”海口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将持续推动琼菜走出去,在做优做强的基础上打造琼菜品牌,提质提量提发展,助力琼菜走出“深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邝晓霞]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