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辱骂”的相关话题登上热搜。拒绝喝领导敬酒而被打耳光,其背后暴露出了职场的“陪酒”规则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辣头条>

视评丨坚守个人原则 遏制酒桌陋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8-28 08:56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近日,一则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辱骂”的相关话题登上热搜。

拒绝喝领导敬酒而被打耳光,其背后暴露出了职场的“陪酒”规则。领导给员工敬酒,觉得这就是他的面子,给你敬酒是你的福分,哪有不喝的道理?另外,这也是对你的测试,看你能不能服从安排,能不能和上司、同事打成一片,成为“自己人”。

酒杯一旦与“面子”、利益挂钩,喝酒这事就变复杂了,虽然中国酒文化属于餐饮文化部分之一,但酒桌恶习并不配叫做“文化”。

不可否认,酒文化在中国源远流长,民间更有“无酒不成礼”的说法,适当饮酒也确实能够拉近领导和下属、同事和同事之间的关系。酒本身自然无错,错就错在喝酒的人。新员工不会喝酒,领导就扇巴掌、粗话连篇,这样的领导还能称为领导?不如趁早引咎辞职,以免误人误己。酒桌上,领导带头喝坏了公司的风气,下属敬酒也喝出个人模鬼样,这样的酒还能喝吗?这样的公司又有谁还会再来?

对此我认为,企业方面应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规范好员工管理,对个人而言,员工要坚决抵制此类职场霸凌的发生,打破领导敬酒这种不依不饶的权力崇拜。我认为,每个人只要坚守住个人的原则和底线,就能很好地遏制住此类酒桌陋习的频繁发生,社会风气将为之一正。


[来源:海口网] [作者:云梦怡、陈德文、陈家煜、韩江盈]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