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海口市长流镇时代城二期业主李女士向海口网记者报料称,她的新房没住几次,水表却不翼而飞,生活用水受到了影响。目前,辖区长流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已立案调查,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我家水表去哪了? ”海口一小区近千只水表“不翼而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15 18:03

海口网9月15日消息(记者卢海浪 实习生韩儒 摄影报道)14日,海口市长流镇时代城二期业主李女士向海口网记者报料称,她的新房没住几次,水表却不翼而飞,生活用水受到了影响。目前,辖区长流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件已立案调查,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业主:水表被盗是“老生常谈” 

时代城一期13号楼第24层少了4个水表。卢海浪 摄

9月14日下午,海口网记者来到时代城二期时发现,该小区大门可随意出入。“我这也是第二次入住,2019年住了一小段时间,回老家之后就再也没回来过。”李女士告诉海口网记者,她13日晚下飞机后回到家已将近22时,“拿行李出了一身汗,想洗个澡却没有水,屋子里又都是灰,没有水真的很不方便。”李女士说。

“我今早已经花了380元重新买了一只水表,加上安装一共花了400多块钱。”李女士说,小区里有很多业主人在外地,尚未知道水表被盗一事,且据传,丢失的水表大多为外地业主。“长途跋涉终于到家了,却发现没有水可用,这得多糟心。” 

水表被盗后,空留两端管道“相望无言”。卢海浪 摄

据李女士介绍,她将自家情况反映到业主群后,不少业主纷纷表示,家里均出现过水表被盗的情况。“小偷可以在小区自由出入吗?物业的监管在哪里?”“水表在公共区域被偷,还得自己掏钱。”据业主们不完全估计,该小区一期二期共有将近1000只水表丢失。

对此,海口网记者进入时代城二期6号楼内了解情况,只见该栋楼的电梯间被木板包围,电梯门上的包装膜还未清理,不时还有各种装修声音传出,小小的空间里还漂浮着不少装修粉尘。在6号楼20楼,海口网记者在一住户大门附近发现一个小隔间,有两扇门,均未上锁。隔间内有多根金属管道沿墙自上而下分布,其中不少管道中间连接水表的位置空空如也。该层楼共有五家住户,原本应有5个水表,如今却只剩2个。

一期13号楼25楼少了两个、24楼少了4个、23楼少了2个,14号楼5楼少了2个、6楼少了3个,二期6号楼23楼丢了一个、20楼丢了3个……当天,海口网记者随机走访小区一期、二期不同住宅楼发现,大部分水表间的门并未上锁,敞开的隔间内大多有水表丢失的情况,空留两端管道“相望无言”。此外,海口网记者发现,未丢失的水表所对应的门牌号均有业主居住,已丢失的水表所对应的门牌号门前大多无业主居住的痕迹,不少大门上还贴有塑料包装膜。

水表隔间的门并未上锁,可随意打开。卢海浪 摄

物业:交房之前为物业承担 交房后业主自行解决

在时代城一期物业管理处,该小区的物业管理方海口凯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海口网记者,对于小区内水表丢失一事,他们已接到相关业主投诉,并向警方报案,其他暂不方便透露。据该名工作人员介绍,自今年二月份起,时代城一期二期便陆续有业主反映水表丢失的情况,水表丢失后,物业保安曾在相关楼层加强巡查,但却没有任何收获。

“物业也是受害者。”对于业主提出物业补装水表的要求,该名工作人员回应,水表不属于公共设施设备,如交房前水表被拆卸丢失,物业将全权负责补新,如交房后水表被盗,物业本身不负有任何责任。

“我们曾经尝试将所有水表隔间的门都给锁上,但有业主反映不方便。”该名工作人员表示,小区水表为插卡表,业主用水时得插上水卡,此外,还有一些业主在装修,装修时用水要打开水表间的门,开供水管道上的阀门,所以目前才会出现大部分水表隔间的门没有上锁的现象。该负责人表示,丢失的不止是外地业主的水表,也有本地业主反映水表被盗。

警方:已立案调查

随后,海口网记者来到辖区长流派出所了解情况。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时代城部分业主水表被盗一事,他们已接到报案并到现场勘查,现已立案调查,并掌握部分线索,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此外,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要求物业方加强监管力度,防范盗窃事件再次发生。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