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日前印发通知,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2020-2024年试行)》,明确5类人才可认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外籍“高精尖缺”人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自贸港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发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09-19 08:12

  省政府日前印发通知,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标准(2020-2024年试行)》(以下简称《标准》),明确5类人才可认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外籍“高精尖缺”人才。

  《标准》提到,根据《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参照《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劳动力市场需求,制定海南自由贸易港外籍“高精尖缺”人才认定相关标准。

  “经认定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外籍‘高精尖缺’人才,可以享受更加便利化的出入境工作、居留许可相关政策及服务。”省科技厅引进国外智力服务管理处(省外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标准》的发布有助于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到海南就业创业,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注入国际活力。

  据统计,目前,我省共有外籍人才1万名左右,他们活跃在教育、旅游、交通、商务服务、科技、文化等领域,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为吸引更多外籍人才来琼工作,充分发挥外籍人才的作用,在国家外国专家局的支持下,省科技厅和省公安厅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于9月2日升级改造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推动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政务服务平台一体化建设。

  新升级的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上线试运行后,海南聘用外国人的单位登录该系统发现——申报信息界面增加了办理工作类居留的信息要件及相关材料,他们只需提交一次材料即可申请办理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在审批端,省外国人工作许可管理部门和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可同时在网上了解外国人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工作单位及居住地址等信息。

  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外国人来华工作管理服务系统”升级后,他们将着力打通不同部门之间的壁垒,逐步放开外籍“高精尖缺”人才出入境和停居留限制,为外籍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讲学交流、开展经贸活动提供出入境和工作居留便利化服务。

  以下5类人才可认定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外籍“高精尖缺”人才

  1 国家外国专家局发布的《外国人来华工作分类标准(试行)》(以最新版本为准)中的外国高端人才(A类)和外国专业人才(B类)

  2 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年度收入达到人民币30万元及以上的外籍人才

  3 符合我省公开发布的“急需紧缺外国人工作岗位目录”要求的外籍人才

  4 地级市以上外国人工作许可行政部门确认的临时申报的急需紧缺外籍人才

  5 省重点产业园区管理部门确认的临时申报的企业急需紧缺外籍人才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玉洁]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