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过海专用通道、自助识别车牌号、使用二维码过安检……进入港口区域后,王振杰驾车一路畅通,沿途有不少工作人员指引。“相较于5年前来海口过海的体验,现在过海方便多了,不仅是速度上的提升,服务方面也改善很多。”王振杰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港口多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让旅客过海更舒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09 08:21

原标题:加密班次、提供志愿服务、开通实况直播……海口港口多举措应对客流高峰

速度与温度,让旅客过海更舒心

image.png

10月8日,海口市秀英港码头,来琼旅客登船返程。 记者张茂 摄

20分钟,这是王振杰从海口新海港新海大道路口开车到客滚船上停好车用的时间;27℃,是王振杰离开海口时车内仪表盘上显示的实时气温,也是他往返过海所感受到的港口服务的温度。

10月8日上午,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游客王振杰一家在海南游玩了6天后踏上了返程之路。两天前,他就在网上预订了10月8日11时过海的车船票。当天10时许,他从酒店出发前往海口新海港。“今天会出现返程高峰,出门有点事情耽搁了还担心会赶不上船,在来港口的路上还特地打开手机看了港口实况直播。”然而,让王振杰没有料到的是,过海十分方便顺畅。

预约过海专用通道、自助识别车牌号、使用二维码过安检……进入港口区域后,王振杰驾车一路畅通,沿途有不少工作人员指引。“相较于5年前来海口过海的体验,现在过海方便多了,不仅是速度上的提升,服务方面也改善很多。”王振杰说。

王振杰介绍,10月2日他带着妻子和2岁的孩子来到海口,在港口码头下船后孩子饿得哇哇大哭,然而车上没有备热水,没办法冲奶粉,这让他有点手足无措。在出站口,他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带着他前往候船大厅接热水,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王振杰告诉记者,此次来海口他发现港口运转井然有序,通行效率比较高,工作人员解答问题很有耐心,“以前有时候在港口停车场等上船就得等两个多小时,今年车辆和人员登船都比较顺畅,变化很大,让我们觉得很舒心。”

记者在新海港看到,当天进出岛的车辆很多却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大家都按照预约时间有序排队上船。据了解,9月30日至10月7日,秀英港、新海港两港出口航次653次,同比增长52.6%;车辆5.96万辆次,同比增长79%,其中小车4.78万辆次,同比增长108.9%。两港进口航次645次,同比增长57.7%;车辆6.48万辆次,同比增长79.4%,其中小车5.74万辆次,同比增长111.8%。

“为了确保进出港运力充足,从9月28日起琼州海峡加密了过海班次,班次由平常的每天108个班次增加至最多时每天196个班次,有效保障了旅客过海需求,同时我们对各船舶及候船大厅进行消毒,测量旅客体温并要求其佩戴口罩,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海南海峡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谢焕杰告诉海南日报记者,港口还专门开通了直播间,方便过海旅客实时获取新海港、秀英港车流动态,方便旅客选择合适港口过海,减少等待时间。

在服务方面,新海港、秀英港每天有50余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志愿者分散在小车进港口、进港车道、安检口、客运站门前咨询点、自助售票处等处,为旅客提供热情服务。

10时50分,王振杰一家登上船等待过海。“海口的速度和温度让我们感到很温暖,下次还会再自驾来海口,感受不一样的海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郭萃] [编辑:罗薇薇(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