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不可任性。”日前,海南省肿瘤医院整形外科和医疗美容科主任穆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爱美人士提出忠告。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省肿瘤医院整形外科和医疗美容科主任穆籣:爱美不可任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17 19:44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不可任性。”日前,海南省肿瘤医院整形外科和医疗美容科主任穆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爱美人士提出忠告。

海南省肿瘤医院外景。(海南省肿瘤医院供图)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近年来,整形美容渐成风尚,更有甚者贷款美容。穆籣对此表示:“当前国内整形美容行业良莠不齐,管理亟待完善,美容变毁容的事故时有发生。”因此她忠告爱美人士,尤其年轻女性朋友,选择整形美容一定要慎重,不可任性为之。

穆籣从事医疗整形和美容工作30多年,今年8月,她作为杰出人才引进海南,担任海南省肿瘤医院整形外科和医疗美容科主任。曾为上万名患者实施医疗整形美容手术,并分析归纳出“生理”和“心理”两大类患者整形美容需求。她介绍说:“一些患者是因先天性或意外伤害导致生理缺陷,需要医学介入进行整形和美容。但如今因爱美的心理需求进行整形美容的也越来越多。”

2年前,穆籣遇到了一位时年63岁的特殊患者张阿姨。19岁时,张阿姨因肿瘤切除了左乳房,这成为了她的“心病”。偶然的机会,她得知穆籣能够实施“乳房再造”,便专程找到穆籣,希望能重塑乳房。“当时患者已经60多岁了,身体和生理机能较差,手术难度极高。”穆籣查阅了大量资料,制订了详细手术方案,进行了“乳房再造”手术,终于为张阿姨“圆梦”。

整形美容专业不仅是医学,更是心理学、美学和社会学的融合体。对于心理因素导致的整形美容需求患者,穆籣慎之又慎。她说:“一般首次接诊的患者,我都会给予一个‘冷静期’,并强调手术负面风险。特别对整形美容‘偏激型’患者,我会从心理上加以辅导。”穆籣曾遇到过一位因产后婚姻不和谐,对自己私密部位“耿耿于怀”的女性患者。这位患者怀疑自己私密部位不美观,丈夫越来越嫌弃她,几乎每天都会将私密照片传给穆籣。经穆籣耐心疏导,最终帮这位患者回归正常、美满的家庭生活。

穆籣提醒有整形美容需求的朋友,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的机构。特别是全麻整形美容手术,最好选择专业医院的整形美容专科。一是医院各项检查设备齐全,能对患者进行全面安全评估;二是执业人员资质、技术过硬;三是专科设备,包括麻醉、急救设施有保障,使用的材料合规;四是执业人员的技术规范,正规大医院对执业资格审核严格。

通讯员梁山 冯华 记者李佳佳

(海口网10月17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梁山 冯华 李佳佳]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