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5日给出答案——中国采取有力措施控制新冠疫情、支持经济复苏。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中国经济为何表现抢眼?IMF总裁、一众外媒和专家给出相同答案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17 22:47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4.4%,预计中国今年将是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经济增幅有望达1.9%,较6月预测上调0.9个百分点。

  为何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15日给出答案——中国采取有力措施控制新冠疫情、支持经济复苏。

  事实上,近期一众外国媒体和专家也给出了类似解读。

image.png

  这是9月16日拍摄的深圳夜景(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毛思倩 摄

  “中国正增长将成为全球经济积极推动力”

  格奥尔基耶娃15日在2020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一场远程媒体发布会上表示,IMF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是基于两个重要因素,一是中国采取了果断措施控制疫情,二是中国实施了有力的财政、货币政策支持经济复苏。

image.png

  4月12日,北京协和医院医疗队队员与武汉同济医院医务人员共同将一名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转往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ICU。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格奥尔基耶娃说,中国经济正增长对世界经济是一个积极推动力,对于大宗商品出口国以及与中国经济联系密切、共同参与全球价值链的国家尤其重要。

  她指出,中国还参与全球新冠疫苗研发,这有助于增强全球战胜疫情的信心,提振信心在当下非常重要。

  “中国应对新冠疫情措施犹如‘神奇配方’”

  下半年以来,中国在消费、工业生产、出口等领域的指标不断向好。刚刚过去的黄金周假期,中国亮眼的旅游和消费数据令世界瞩目。事实证明,中国科学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复苏态势愈加稳固。

image.png

  这是9月1日拍摄的一汽-大众长春基地总装车间。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中国通过采取严格防疫措施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同时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发放消费券等刺激消费,收效显著。

  渣打集团行政总裁温拓思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说,中国应对新冠疫情措施犹如“神奇配方”,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正以惊人速度恢复增长。

image.png

10月6日,游客在三亚市大东海游玩。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美国铭基亚洲公司投资策略分析师安迪·罗特曼认为,控制住疫情是任何国家经济复苏的关键,中国对疫情的有力控制让其有理由对中国经济复苏感到乐观。

  “我曾多次表示,中国人民在这场危机中各方面的努力让我深受鼓舞。”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主席、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优素福·贝尼安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正是由于中国人民的努力和付出,中国经济才实现了快速复苏,希望继续看到中国经济回升,这将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做出重大贡献。

  “借中国之风扬本国之帆”

  新加坡国立大学李光耀公共政策学院副教授顾清扬表示,中国正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稳定发展有利于世界经济的稳定;中国国内消费增加会通过国际贸易渠道增加世界总需求,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image.png

  9月1日,海关工作人员在中欧班列(渝新欧)跨境电商B2B出口专列发车前做准备工作。新华社记者 唐奕 摄

  英国智库牛津经济研究院经济学家胡东安表示,很多经济体仍在努力从疫情影响中恢复,中国强劲的内需意味着更强劲的进口需求,这将有助于全球经济复苏。

image.png

  观众在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轴景观大道的服贸会专题展区参观(9月9日摄)。新华社记者 鲁鹏 摄

  俄罗斯《劳动报》副总编辑米哈伊尔·莫罗佐夫认为,中国经济将继续作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世界各国若能“借中国之风扬本国之帆”,将有利于其经济尽快复苏。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