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近日出台《文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5年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体系,提高全市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能力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文昌:计划到2025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19 08:57

  原标题:文昌印发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

  计划到2025年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文昌市近日出台《文昌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5年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全程分类体系,提高全市生活垃圾源头减量和资源循环利用能力水平,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根据《方案》,2020年底前,文昌市将在市委市政府驻地办公大院、文汇花园小区、环卫园林小区、财政小区等区域,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底前,文城镇文建西社区和高隆社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同时启动冯坡镇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2023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生活垃圾分类实施范围覆盖全市17个镇(场);2025年,力争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基本健全完善生活垃圾分类全程管理系统,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明显提高,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氛围基本形成。

  《方案》明确,文昌将综合考虑区域生活垃圾产生比例、人口数量、运输条件等因素,建设或改造一批布局合理、数量适宜的收集屋、收集亭等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科学合理地配备相应数量和类别的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等;鼓励有条件的办公场所或生产经营场所、住宅区配备垃圾分类收集设施、小型厨余垃圾处理设备等,并设置装修垃圾和大件垃圾的临时收集堆放点。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李佳飞 黄良策]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