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日下午,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第四季度海南省邮政快递业新闻通气会,通报前三季度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并就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最高日处理量或破纪录超300万件!海南迎战快递业务旺季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28 16:51

  海口网10月28日消息(记者黄晖 摄影报道)28日下午,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第四季度海南省邮政快递业新闻通气会,通报前三季度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并就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海口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快递业务量已超2019年全年业务量。预计今年快递旺季,海南最高日处理快递量将超过300万件,并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image.png

会议现场。黄晖 摄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全省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8389.43万件,同比增长48.4%,前三季度快递业务量已超2019年全年业务量,快递业务量累计同比增幅持续位居全国前三甲。前三季度,全省邮政快递业共收寄投递快件超4.6亿件,日均服务群众约180万人次。

  今年快递业务旺季将从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海南省邮政管理局预计,“双11”、“双12”、圣诞节以及2021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其中,“双11”期间第一波小峰值将在11月4-8日到来,第二波峰值将在11月14-20日之间。结合目前的发展形势来看,海南快递业务量仍将保持较快增长态势,最高日处理量预计超过300万件。

  据悉,为积极应对今年的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打造质量“双11”、安全“双11”、绿色“双11”,海南省邮政管理部门举办了旺季服务保障工作培训,对旺季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动员和安排部署,并配合地方政府以及防疫部门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疫情排查、核酸检测、隔离观察等工作。同时,督促指导海南区域企业采取措施,做好电商企业驻场合作,合理控制分拨中心、网点邮件快件量,稳定邮件快件揽收处理节奏,加强人员运力、处理能力、场地设备、信息系统等保障,增强应对旺季高峰压力的能力,落实服务标准,规范业务操作,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外,引导企业加大对末端的投入和管理,最大限度发挥社区末端综合服务站和智能快件箱功用,增强末端投递能力。

  据初步统计,海南省内主要品牌企业增加人员约2000余人,增加处理场地面积约1.8万余平方米,增加运输车辆约200余辆;新增全自动分拣设备、末端智能快件箱等措施,将为企业备战“双11”提供有力的支撑。

  旺季期间,可能持续出现阴雨和台风等天气,将对邮件快件作业及运输产生一定影响。“旺季期间快递小哥普遍工作负荷重、压力大,很辛苦,因此也呼吁广大群众给予更多的包容和关怀。”海南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晖]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