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9月27日晚海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以来,海口警方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多措并举,以战时机制强力推进各项打防管控措施。截至10月28日,一个月来已破刑事案件613起,同比上升80.8%,刑事案件立案数环比下降3%,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警方破刑案数一个月来同比上升80.8%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30 08:38

  原标题:海口警方破刑案数一个月来同比上升80.8%

  “控发案、多破案” 百日攻坚捷报频传

  自9月27日晚海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集中行动以来,海口警方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持以打促防、打防结合、多措并举,以战时机制强力推进各项打防管控措施。截至10月28日,一个月来已破刑事案件613起,同比上升80.8%,刑事案件立案数环比下降3%,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根据部署要求,海口警方迅速成立了以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吴树强为组长的“控发案、多破案”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构建了强有力的战时组织体系,制定了具体行动方案,层层部署推动,海口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分片挂点、部门警种联系助力,形成了上下联动、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格局。

  行动中,海口警方紧盯多破案目标,更快地破大案,形成震慑;更多地破小案,营造氛围。不断完善以信息为引领、串并打击为核心、合成作战为支撑、深挖扩线为方向的多发性侵财犯罪打击工作机制,各部门各警种同步上案,确保打一个、抓一批、破一串。

  在坚持依法严打多破案的同时,海口警方加快构建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着力提升感知预警、风险化解、治安防控、重点打击能力,严格落实定点执勤、动中备勤、高峰勤务、武装联勤四项机制和“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进一步加大街头路面巡逻防控力度,不断挤压“两抢”、盗窃电动车、扒窃、砸车盗等街面多发性侵财违法犯罪空间。

  海口各派出所扎实开展“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以及“百万警进千万家”暨“海南公安百所万警保平安做贡献”活动。石山派出所创建“1+2+N”大榕树警务模式,把“枫桥”建成一座警民连心桥,听百家言,解百家难,实现警务工作前移。中山派出所通过辖区内400多路视频监控,实时开展辖区治安状况网上巡查、研判,运用信息科技手段开展侦察破案。海甸派出所打造24小时不打烊便民服务站,为群众提供了就近办、网上办、少跑腿的新服务模式。

  海口警方还大力推进智慧小区建设,充分整合公共安全视频监控、智能门禁、车牌识别等智能安防设备,全要素数据采集和智能分析,在已建成的西溪里二期、翡翠水城、西海瑞园等小区,实现了今年以来智慧小区建成后各类刑事、治安案件“零发案”的效果;开展以标准地址和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为主要内容的“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集中采集工作,为建立动态化、信息化人口管理模式提供了基础支撑。针对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盗窃、电信诈骗等突出、重点、热点问题,形成常态化清查整治工作机制,启动公安物联网建设,并将建设物联网电动车摩托车安防服务系统,科技助力防范电动车盗窃。

  对辖区内盗窃类侵财案件多发的情况,海口市各公安分局充分调动辖区力量,创新“路长制”“公安+环卫”“公安+快递”等警务模式,不仅加大对侵财类案件高发路段、时间的巡控力度,更进一步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和宣传引导的作用,引导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到社会治安防控工作。这一个月来,盗窃案件同比下降20.5%,破案141起,同比上升143%,今年1月至10月海口警方受理治安案同比下降15.9%,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势头,海口警方专门设计制作了多种版本的反诈宣传广播、传单、海报和“海口阿sir说诈骗”等一系列反诈宣传视频等,以基层派出所为单位,推出了“一篇反诈警情通报微文、一堂反诈宣讲课、一段反诈广播、一份反诈调查问卷、一系列反诈宣传小视频”等10多项反诈宣传措施,通过发放传单、短信提示、校园宣讲以及在抖音、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开展宣传防范工作。海口警方还将协调港航、交通等部门,在出租车、公交车,各大商场、娱乐场所等LED屏铺开宣传反电诈贴士,在报纸、电视、网络、广播等媒体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提高宣传的覆盖面,着力提升广大市民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

  时不我待,形势逼人。海口警方将把“控发案、多破案”百日攻坚行动作为年终岁尾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振奋精神、再接再厉,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和行动,扎实深入推进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取得超常规的实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黄培岳 张天坤 海宁]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