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国际社会对海南自贸港释放的机遇充满期待。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荷兰驻华使领馆官员、驻华企业家高度关注海南自贸港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0-31 08:25

  原标题:荷兰驻华使领馆官员、驻华企业家高度关注海南自贸港

  期待与自贸港有更多商贸往来

  自今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国际社会对海南自贸港释放的机遇充满期待。10月29日,荷兰驻华使领馆官员、驻华企业家一行到访海南,与我省相关单位座谈交流。他们纷纷表示海南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并期待荷兰与海南可以开展更多合作,让荷兰企业参与海南自贸港建设,实现共赢。

  此次交流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4·13”重要讲话以来境外单一国家一次性组织企业数量最多的企业集体访琼活动,充分展现了荷兰驻华使领馆促进荷兰与海南开展务实合作的意愿。

  荷兰是中国在欧盟的重要贸易伙伴。省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与荷兰在人员互访、贸易投资、教育交流、农业合作等方面有良好的往来合作基础。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对深化双方合作关系有积极意义,也对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的对外交流合作有重要意义。

  荷投资者十分关注海南

  这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荷兰驻广州总领事毕肯思第三次访琼。今年8月,他在参加37国驻华使节集中访琼活动期间明确表示,愿意推动荷琼交流向商贸往来方向发展。

  “海南自贸港针对外资企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最让荷兰投资者关注,这次我们特别邀请了40多家荷兰在华企业到海南参访交流,就是为了更深入了解海南自贸港优惠政策,寻找更多合作商机。”毕肯思说。

  “海南热带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在种质资源保护与研发领域走得比较前沿,荷兰在种质资源领域发展也很快,对我们来说海南是重要的合作对象。”荷兰驻华大使馆农业参赞武田富说。

  荷兰农业集约化、机械化程度高,海南自贸港建设释放的农业合作商机受到不少荷兰农业企业关注。荷兰威斯康集团中国区业务发展经理高嵩十分看好海南的国家南繁育种基地,他表示期待与海南开展种苗生产、自动化育苗等方面的技术产品合作。

  荷琼合作有基础有前景

  荷兰在海南设立的养气科技(海南)有限公司,从事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我省主要向荷兰出口冻罗非鱼鱼片、琼脂、航空煤油等;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荷兰Key Gene农业生物技术公司共同培养研究生、交流科研成果;海南大学派员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进行国家基金研究的学术交流合作……海南与荷兰往来合作有良好的基础。

  海南自贸港建设释放了很多合作新机遇,在物流、金融、航空、旅游、法律、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荷兰企业很期待与海南开展更深入的合作。

  近年来,海南航空产业加快发展,“我们公司涉及机场方面的规划咨询和运营优化业务,当前海口和三亚的机场都在扩建,希望可以和海南就此进行对接,为海南机场建设发展出一份力。”荷兰七羚航空咨询有限公司中国区域总经理周文璟说。

  我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期待未来可以引进荷兰乃至欧洲的奢侈品品牌,同时欢迎荷兰企业家参加明年在海南举办的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共享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释放的商机。

  “海南与荷兰合作,有基础有前景。”省外办主任王胜介绍,省外办致力于促进海南与世界各国和地区之间的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建立“外事+商务+市场”的招商服务模式,推动更多外资企业投资海南。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王玉洁 李爱美]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