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连续查获多起旅客携带违禁品乘机事件,发现了手环式镁棒、剃须刀式点烟器等新型违禁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三亚机场查获手环式镁棒、剃须刀式点烟器等新型违禁品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1-04 11:58

原标题:三亚机场查获手环式镁棒、剃须刀式点烟器等新型违禁品

近日,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三亚机场”)安全检查站连续查获多起旅客携带违禁品乘机事件,发现了手环式镁棒、剃须刀式点烟器等新型违禁品。

image.png

查获的多功能剃须刀式点烟器。三亚机场供图

10月29日早上,一名男性旅客从2号安检通道过检,人身安检员在对旅客进行人身检查时,注意到旅客手腕部佩戴的手环比较奇特。与其他手环不同的是,这名旅客的手环顶端带有指南针而且还有一块“金属片”,人身检查员遂要求旅客将手环取下,经过进一步的检查后确认为手环式镁棒,具备点火装置,此次查获的是一种新型、易携带的手环式镁棒。

image.png

查获的手环式镁棒。三亚机场供图

当日傍晚,三亚机场X光机操作员在安检现场执行检查任务时,发现一名男性旅客随身携带的箱包中,有一小型剃须刀的图像内部结构存在异常,有疑似点烟器的特征,本着“不排除疑点不放过”的工作原则,X光机操作员立即下达开包检查指令,经确认,该物品为五合一式多功能剃须刀,具备剃须刀、点烟器、充电宝、手电筒和风扇多种功能。

安检员根据《关于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法律责任告知书》规定对旅客进行解释后,两位旅客均决定自弃。三亚机场安检提醒广大旅客,为了维护广大旅客的切身利益,请勿携带各种类型的点烟器、打火机或其他按规定禁止携带的物品,以免耽误行程。

[来源:南海网] [作者:张宏波 陶晓尹 宋静莉]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