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17项主要活动之一,第五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休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馆。20日,海口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其中,首次亮相的非遗展备受欢迎。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唱人偶戏、织锦、吹鼻箫……海南休博会文化味儿十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1-20 18:48

海口网11月20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摄影报道)作为202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17项主要活动之一,第五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南休博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馆。20日,海口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观展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其中,首次亮相的非遗展备受欢迎。

临高馆里上演人偶戏。李万内 摄

打水袖、走圆场、翻跟头……在海南休博会临高馆设置的舞台上,两名表演者一边操控着人偶,一边唱着台词,这就是广受市民喜爱的临高人偶戏,现场精彩的演绎吸引众多市民游客驻足观看。“以前只是在电视上或网络平台上观看,今天发现现场看更有韵味,表演方式也很独特。”来自哈尔滨的王钊杰拿着手机拍个不停,而后将拍到的内容发到家庭群里,告诉亲人自己在海南休博会上遇到的文化趣事。

海南休博会上的“绝活”。李万内 摄

“今年展馆设计较往年更注重传统文化元素。展会期间人偶戏不间断上演,让大家在观展的同时认识、了解人偶戏,甚至喜欢它。”临高馆工作人员告诉海口网记者,人偶戏是中国稀有的传统戏曲剧种,艺术独特,历史悠久,被誉为“世界少有,中国一绝”,希望通过海南休博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了解人偶戏、了解非遗文化、中国文化。

鼻箫技艺表演。李万内 摄

除了临高馆,保亭馆、乐东馆、陵水馆、昌江馆等展馆也展示了包括海南黎锦文化、沉香文化、制陶技艺、藤编技艺、海南椰雕、海南传统戏剧等海南非遗代表项目,为市民游客奉上文化“大餐”。

海南非遗项目展示。李万内 摄

据悉,展会期间,休博会现场还将通过《大美黎锦》服饰T台表演秀等活动展示海南黎锦文化的精彩和魅力。此外,还围绕“锦、香、茶”的文化氛围,将海南的“黎锦文化”“沉香文化”“茶文化”巧妙结合、展示。

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南休博会将旅游与非遗文化相结合,是顺应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的趋势,让“见人见物见生活”的非遗传承保护更具活力,也让逛展市民游客深层次、多维度地感知海南本土文化,赋予海南旅游更加蓬勃的生命力。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