度过最长的“双11”,送走海淘的“黑色星期五”,然后迎来年底的“双12”,不少消费者发现,当各式购物节顺着时序依次报到时,“百亿补贴”这个才1岁多的新名词已在许多电商平台上常驻下来。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百亿补贴”啥来头?补贴图啥?效果怎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03 09:51

原标题:从去年推出到如今火爆“全网”,不少电商平台将其作为长期战略、常年在线——

“百亿补贴”啥来头?

度过最长的“双11”,送走海淘的“黑色星期五”,然后迎来年底的“双12”,不少消费者发现,当各式购物节顺着时序依次报到时,“百亿补贴”这个才1岁多的新名词已在许多电商平台上常驻下来。

不同于购物节的固定时限,“百亿补贴”频率更高,拼多多、淘宝、苏宁等平台上如今更是日日可见。“百亿补贴”究竟啥来头?是真金白银的补贴吗?这本经济账怎么算?本报记者请几家电商平台负责人和业内专家聊了聊。

补贴了啥?

——主打消费者热衷的“尖货”,多家平台投入超过百亿元;市场价基础上,部分5G手机可补到500元一台

一箱猕猴桃补贴12.9元,售价27.8元;一款美妆产品补贴120元,售价549元;一台洗衣机补贴330元,售价1969元……随机点开一家电商平台“百亿补贴”的页面,从生鲜百货、大牌美妆到数码家电、服饰箱包,甚至车品、家装、旅游等各类产品几乎无所不包。

“这次买得便宜”“非常划算”……在商品详情页的下方,类似的用户点评不时出现。从购物节到日常消费,不少消费者享受到“百亿补贴”带来的实惠。

“百亿补贴”究竟怎么个补贴法?

拼多多、淘宝聚划算、苏宁等多个平台表示,“百亿补贴”的商品已经拓展到多品类甚至全品类,并主打消费者热衷的“尖货”。

“我们对市场上关注度最高、销量最好、消费者反馈最佳的品牌商品进行消费直补,迄今已覆盖上千个品牌的数万款商品。”拼多多新消费研究院副院长刘中琪举例说,在“百亿补贴”的助推下,该平台已累计售出330多万部苹果手机。

由于消费者需求和商品价格每天都在发生变化,拼多多专门为“百亿补贴”配备了一支200多人的监测团队,依据“实时比价”机制,动态调整补贴力度、商品售价、补贴目录、覆盖范围等。“随时都会有新的品牌标品纳入补贴范围,也会有消费者喜爱的老商品长期享受补贴,平台反复补货。”刘中琪说。

也有人好奇:“百亿补贴”是真金白银吗?

一方面,商品价格上确有体现。

“正品低价”是许多平台在“百亿补贴”中的主打卖点。苏宁易购平台运营集团副总裁范春燕介绍,不同的商品类目,定价逻辑不同。但补贴的幅度上,苏宁能做到在目前行业竞价基础之上,不少于10个百分点。例如,5G手机最高可以补到500元一台。

另一方面,平台方也有实际投入。

阿里巴巴大聚划算事业部总经理刘博介绍,针对“百亿补贴”这个项目,阿里平台拿出的现金补贴远超百亿元。拼多多的数据则显示,从去年年中推出“百亿补贴”后,去年下半年主要用于商品补贴、线上促销和产品推广的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高达161.8亿元;今年截至9月底,平台销售与市场推广费用累计已超过254亿元。

自去年以来,“百亿补贴”开始在越来越多电商平台上出现,并逐渐变为一项长期策略。拼多多、聚划算、苏宁都表示:“百亿补贴”是“常态化产品”,会“一直持续”“长期在线”。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婕]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