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6年我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作为东山镇东苍村扶贫小组组长、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脱贫攻坚队队长,邢增锐就一直在扶贫工作的一线。4年来,在他的帮扶下,公司23户帮扶对象全部顺利实现脱贫,依靠发展产业走上致富路。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东苍村帮扶责任人邢增锐:四年扶贫不言悔 为民解忧苦亦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06 09:23

原标题:四年扶贫不言悔 为民解忧苦亦甜——记秀英区东山镇东苍村帮扶责任人邢增锐

邢增锐(右)走进贫困群众家中宣传扶贫政策。记者 陈丽园 摄

12月5日一早,秀英区东山镇东苍村帮扶责任人邢增锐就下乡开展扶贫工作,直到晚上才回家。对于邢增锐经常早出晚归,家人已经习以为常。

自2016年我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以来,作为东山镇东苍村扶贫小组组长、海口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脱贫攻坚队队长,邢增锐就一直在扶贫工作的一线。4年来,在他的帮扶下,公司23户帮扶对象全部顺利实现脱贫,依靠发展产业走上致富路。

用脚步丈量民情

“感谢政府和帮扶单位,让我们家住上新房子,也很感谢邢队长和他的同事们,让我们家日子越过越好。”如今住进了新房子,聊起脱贫路上的故事,东苍村脱贫户陈惠亨满是感激。

“两不愁,三保障”是贫困群众脱贫的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环。为准确把握帮扶对象的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以便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邢增锐经常进村入户,进行认真、细致的调研摸底;对于贫困户的诉求和实际困难,他耐心询问、认真记录,笔记记了一本又一本。通过深入调查研究,他对贫困户的家庭和每位成员情况了如指掌。按照“一户一策”“一人一法”的思路,他想点子、找出路,多次上门征求贫困户意见,探讨帮扶措施,经过多次探讨论证,制定出了符合每户实际的帮扶规划和年度计划。

近年来,为让贫困群众居者有其屋,在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的支持下,邢增锐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住房保障工作,先后统筹为脱贫户陈惠亨的危房改造,张雄昌、何亚少及郑孔梧等5户脱贫户的厨房、卫生间建造,共筹资10万余元,解决了贫困群众在生活上的不便,住房及生活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

产业帮扶显成效

“我们给李英搭建鸡舍,帮扶鸡苗,让他们家发展养殖产业。”“我们根据何世发的实际情况,帮扶了黑山羊并帮忙搭建羊舍,让他发展黑山羊养殖产业,如今他每年稳定收入10万元左右。”看着一个个帮扶对象过上好日子,邢增锐感到十分欣慰。他介绍,现在每个帮扶对象都有产业,有稳定收入。只有抓好产业发展这条路,才能让贫困户彻底摆脱贫穷困境。

邢增锐深知,贫困户要实现真正脱贫,必须找准“穷根子”开对“药方子”,要把“输血扶贫”变成“造血扶贫”。为此,邢增锐通过多次走访,在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的同时,在公司的领导和支持下,为脱贫户何世发、李英、张雄昌、陈惠亨等8户帮扶对象开展文昌鸡养殖、黑山羊养殖、黄牛养殖等产业帮扶项目,用实实在在的帮扶措施帮助贫困群众,让帮扶对象感受到温暖和关怀。“感谢邢队长的鼓劲和热心帮扶,通过发展产业,我家还完之前家人看病欠的20万元,生活条件越来越好。”脱贫户何世发说道。

“在脱贫攻坚中留下自己的汗水和足迹,是我的荣幸与荣耀,我将继续努力,扎实做好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户不返贫。”邢增锐表示。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