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家风家教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根基,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垃圾分类,这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大事,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谭业于是秀英区海秀街道爱华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工作上,谭业于尽职尽责坚守在基层第一线;生活中,他厉行勤俭节约精神,树立绿色环保好家风。近日,谭业于一家荣获2020年海口市“绿色家庭”荣誉称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谭业于一家:垃圾分类齐上阵 绿色环保树家风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17 10:19

原标题:垃圾分类齐上阵 绿色环保树家风

——记海口市“绿色家庭”谭业于一家

好的家风家教不仅是一个家庭的根基,更是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正能量。“垃圾分类,这是为子孙后代造福的大事,是利国利民的好事。”谭业于是秀英区海秀街道爱华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工作上,谭业于尽职尽责坚守在基层第一线;生活中,他厉行勤俭节约精神,树立绿色环保好家风。近日,谭业于一家荣获2020年海口市“绿色家庭”荣誉称号。

谭业于在辖区沿街商铺宣传垃圾分类。 记者康登淋 摄

奔走环保第一线

“如果随意乱扔电池,电池腐烂后渗出的有害物质镉、铅、锌等物质将会污染地下水和土壤。所以在垃圾分类中,我们要及时把它放进有害垃圾处置箱里。”12月16日上午,记者见到谭业于时,他正在海秀街道鸿鑫商行里向商家进行垃圾分类宣教。

谭业于说,近期海口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身为社区工作者的他也参与其中。不论是入户宣传、张贴标示标语,还是用趣味形式推广垃圾分类新模式,他都尽心尽力地奔走在基层环保第一线。

当天上午,对沿街商铺进行宣教后,谭业于又来到了网格里的滨景花园和丘海佳源,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督导和劝导。碰到居民有疑惑时,谭业于总会上前耐心地讲解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及有害垃圾的正确投放方式。

“经常入户跟居民聊天,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如今大家越来越接受和理解垃圾分类工作,积极地将生活中垃圾分类投放。”谭业于笑着说。

树立环保好家风

倡导绿色生活的文明家风,体现在谭业于一家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

“我们家里放着三个垃圾桶,在深入推广垃圾分类之后,我们也学着把垃圾分类做得更加精细。”谭业于的爱人陈雅丽说,在厨余垃圾的分类方面,他们会把吃剩饭菜的汤汁沥干再放进分类箱里。

“垃圾分类要从一个个小家做起。”谭业于告诉记者,在家庭大聚餐时,他会带着垃圾分类知识手册,向家人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呼吁大家一起争做“环保卫士”。久而久之,全家人都渐渐被带动起来。

“循环用水、少开私家车、自备购物袋,这些都是我们家庭生活的环保小妙招。”陈雅丽说,短途出行时,他们会选择走路、公交车、骑行等出行方式,身体力行地做到低碳出行。

“好家风犹如春风,把阳光和温暖吹进心坎。我们会将这个环保家风传承下去,给子孙后代留下绿水青山。”谭业于说。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马誉嘉]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