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浪潮中逐浪前行的海南,正以十足的干劲,满怀信心向前进,全力以赴应对大考,答好答卷。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奏响脱贫攻坚与自贸港建设的协奏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25 18:17

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开局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最为艰巨和复杂的任务之一,也是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底线目标和第一民生工程。今年以来,海南全省上下一心,为脱贫攻坚任务齐发力,取得可喜成就,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是决胜全面小康和建设自贸港的重要前提和基础。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脱贫攻坚质量越高,自贸港开局起步的氛围就越好、基础就越稳固。“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产业帮扶、激发动力……在脱贫攻坚中,海南结合自身优势精准发力,用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坚强信心,从源头进行脱贫帮扶,成效明显,彰显了人民至上、为民造福的坚定立场,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设海南自贸港,要对脱贫攻坚进行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要做到可持续,首先要防止返贫,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时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面对疫情影响,海南推出一系列防返贫硬核举措:印发《关于切实做好“三农”领域“一抗三保”工作的十条措施》,稳妥做好海南“三农”领域抗疫情、保畅销、保生产、保增收工作;出台《海南省抗疫情保增收防返贫十五条措施》,帮助帮扶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就业、助力销售贫困户农产品;启动为期100天的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与此同时,海南各级领导干部纷纷走进直播间,化身带货主播,为促进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卖力吆喝……瓜果飘香的地头,涌动着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希望;红红火火的招商引资引才工作,见证着海南自贸港可观的加速度和吸引力。

高质量建设海南自贸港,是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劲动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是国家的重大战略、海南省的重大任务,同时也是海南人民的重大机遇,更为海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动力。在自贸港的建设过程中,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大胆改革,大胆创新,大胆实践,全面提升了海南整体国际形象,造就了巨大的“磁场”效应,在全球范围内吸引“人、财、物、科技和信息”资源涌入,提供了产业支撑,进一步推动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浪潮中逐浪前行的海南,正以十足的干劲,满怀信心向前进,全力以赴应对大考,答好答卷。(李琳

扫码可关注“黄灯笼辣评”微信公众号。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琳]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