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今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市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本地企业如雨后春笋,知名企业纷至沓来。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前11月,海口市新增市场主体104515户,同比增长19.73%,占全省37.50%。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财经>

海口前11月新增市场主体逾10万户 同比增长19.73%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0-12-27 07:38

自今年6月1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海口市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本地企业如雨后春笋,知名企业纷至沓来。记者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前11月,海口市新增市场主体104515户,同比增长19.73%,占全省37.50%。

  记者了解到,今年前11月,海口市新增企业52504户,同比增长35.86%。其中,内资(非私营)企业新增4414户,同比增长116.05%;外资企业新增533户,同比增长158.74%;私营企业新增47557户,同比增长30.66%。截至11月30日,海口市存量市场主体471494户,占全省40.84%。

  今年以来,我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极简审批、证照分离、不见面登记、企业秘书……这一串串关键词,见证着海口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探索脚步,以实际行动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

  大到投资兴业,小到办事跑腿,营商环境直接关系到每家企业、每个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海口统一整合设立‘企业开办综合窗口’后,改变以往企业依次向各部门提交材料的传统办事流程,大繁至简。”近日,海南中霖农业有限公司的蒋女士到市政务中心领取营业执照,她对海口的商事登记流程和服务赞不绝口“,让人更惊喜的还有政府为新办企业提供的免费刻章,还赠送回墨硬质环保印章,可以为我们省去一大笔钱。”

  “我们现在推行‘综合受理、并行办理、一窗出件’的模式,通过与公安、税务、社保业务系统连接,实现企业设立、刻章备案、税务发票和社保登记业务‘一站式’服务。”海口市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介绍,企业原来需要跑好几个部门才能办理的业务整合为一个环节,实现了闭环式的业务流程,让数据多跑路,着力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政务服务流程,为企业省时省力赢得发展时间。

  据统计,今年6月1日至11月30日,海口市新增市场主体73380户,同比增长38.90%。其中,海口市新增企业39403户,同比增长105.25%;海口市新增个体33929户,同比增长1%;海口市新增农民专业合作社48户,同比增长26.32%。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晓洁]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