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怎么过?福建省总工会推出措施,鼓励外省籍职工留闽过年。记者1月5日从福建省总工会获悉,为确保全省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全省各级工会迅速行动,靠前服务,推出“八个一”措施,用暖心行动鼓励引导外省籍职工留闽过年。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独家辣评>

海口网评 | “就地过年”要做好保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07 15:34

今年春节怎么过?福建省总工会推出措施,鼓励外省籍职工留闽过年。记者1月5日从福建省总工会获悉,为确保全省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宁的新春佳节,全省各级工会迅速行动,靠前服务,推出“八个一”措施,用暖心行动鼓励引导外省籍职工留闽过年。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除了福建之外,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鼓励外地籍员工、群众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尽量留在工作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并多措并举为外来职工提供更多便利,让他们安心过年。

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家过年已经成为本能,融入我们的血脉。过年回家,是为了让父母放心,也是为了让自己安心。但是,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面对当下疫情防控需要,非不必要不返乡、尽量减少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留在当地过年就是为防疫做贡献。

那么,如何让外省籍职工融入当地过好年,找到“回家过年”的感觉?

笔者认为,除了倡议他们留在当地过年,还要在人文关怀、福利保障等方面做足功夫。

福利保障留住员工最基本的条件。按时足额支付职工工资和加班费这是最根本的一条,过年补助、优惠购买当地过年所需物资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他们的支出压力,更好地融入当地过年习俗中来。

同时,要留住外来务工人员在当地过年,就要满足他们的“胃”,满足他们的“俗”,在吃和风俗之中增加更多的“家乡味”。单位可提前为他们准备具有其家乡特色的美食原料和风味小食等,也可以为来自同一地方的员工准备当地小调戏曲、杂技小耍等节目,让他们更好地融入当地的喜庆气氛中,开开心心过好年。

丰富文化生活,除了传统的走访慰问、暖心年夜饭、文娱闹新春等,还应为他们安装免费wifi,让员工畅享节日影视文娱的同时,还能利用网络平台给家人视频拜年、和朋友K歌比赛等。

  让外地群众留在当地过年,既是疫情防控大局的需要,也是增强民族凝聚力、认同感、归属感的绝佳良机,各地应当高度重视,努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黄跃成)

扫码可关注“黄灯笼辣评”微信公众号

[来源:海口网] [作者:黄跃成]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