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快闻,好香的姜茶呀!”1月9日17时许,刚刚完成一天打扫工作的李婷、邓丽兴、黄换彬三名环卫工,相约来到位于海口市头铺村的环卫驿站歇歇脚,循着浓郁的姜茶香气,大家来到二楼的休息室。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爱心服务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10 09:04

原标题:海口“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提供爱心服务

浓浓姜茶 暖胃暖心

一月九日,在粤海铁路渡轮“粤海铁四号”上 ,工作人员为旅客嘘寒问暖。记者袁琛 通讯员蔡晶 摄

“你们快闻,好香的姜茶呀!”1月9日17时许,刚刚完成一天打扫工作的李婷、邓丽兴、黄换彬三名环卫工,相约来到位于海口市头铺村的环卫驿站歇歇脚,循着浓郁的姜茶香气,大家来到二楼的休息室。

“今天天气冷,这是下午刚煮的一锅红糖姜茶,快喝一杯暖暖身子!”看到三人进屋,海口龙马环卫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马环卫)金盘片区副经理林才芳麻利地盛出3杯姜茶,递到大家手上。“又香又辣,喝了真舒服。”快人快语的邓丽兴夸赞道。随后三人又添了一杯,坐在沙发上一边聊天一边慢慢品尝。

“这几天风大,就算戴着口罩和手套,我的鼻子还是被吹皱了,手也是又红又干,脚更是冻得没有知觉。”李婷指着自己的红鼻子说。

听到李婷的话,在环卫工作时间更长的邓丽兴向她传授经验:“这么冷的天,只戴口罩和手套肯定不够。要戴上围巾、帽子,把耳朵、鼻子、嘴巴全部遮住。衣服、裤子都要多穿几件,袜子也至少要穿两层。”

但邓丽兴也有自己的“苦恼”——因为穿得厚,频繁上厕所不方便,很是耽误工作,她已经养成了在工作时间少喝水的习惯。“好在现在有了爱心驿站,每天都给我们提供免费的热茶水。驿站里还有桌凳、卫生间、应急药箱、书籍,帮我们解决了歇息、喝水、如厕等问题。”在邓丽兴看来,“爱心驿站”像家一样温馨。

“我家住水头村,距离每天清扫的金盘片区比较远,中午没办法回家,早上出门时会带上午饭。”黄换彬说,过去,冬天只能把饭菜隔着饭盒放在热水里加热,“现在有了驿站,里面配备了微波炉,终于可以安心地吃上热乎饭了!”

“这段时间,天气寒冷,我们除了派出工作组到一线给环卫工人送姜茶,还会在每个爱心驿站准备热茶水,给户外工作者驱寒暖身。”龙马环卫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计思佳 海涛 袁琛 蔡晶]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