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各类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凡是需举办红白喜事等活动的群众,需提前5天登记、报备,300人以上活动不予审批办理。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举办红白喜事活动需提前5天登记报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16 15:49

海口网1月16日消息(记者李万内 特约记者刘伟)16日,海口网记者从龙华区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城区及农村地区各类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龙华区发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各类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凡是需举办红白喜事等活动的群众,需提前5天登记、报备,300人以上活动不予审批办理。

龙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举办各类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管理责任

(一)各镇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活动举办方的思想教育,发放相关宣传材料,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指引做好防控工作。在我区农村地区举办各类活动的属地村委会及村民小组要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村民和举办方的思想教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如因个人原因导致发生险情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活动举办单位要主动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指定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各项活动科学稳妥、安全有序开展。同时建议多采取线上举办活动形式,避免因人员聚集过多造成险情。

二、实行审批制度

凡是需举办红白喜事等活动的群众,需提前5天填写《活动登记备案表》及《活动参加人员信息登记表》。

根据省卫健委相关要求,300人以上活动不予审批办理。红白喜事等活动人数应控制规模,参加人数50人以下暂不需备案(农村地区除外);50-150人的需到属地镇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申报,若申报同意后,再报区防疫指挥部备案;150-300人的需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报批,活动人数超过150人需要对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凭7天内的核酸检测结果进入会场。

凡是在我区农村地区举办各类宴会,需经所在村民小组及村委会同意后报属地镇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申报。

三、严格防疫措施

(一)设立体温测量检测点,进入会议场地前对每位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登记及查询个人活动轨迹,体温异常者及红黄码者不得参加活动。在我区农村地区活动举办当天,属地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联合卫生院及所在村(居),对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及健康码、行程码查验。活动举办前后,属地镇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乡镇卫生院要指导活动举办方在其举办地进行全方面消毒处理。

(二)所有入场人员务必佩戴口罩。

(三)境外入琼人员、第一、二类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14天内从省外入琼的人员一律禁止参与各类聚集性活动。

(四)有发热、干咳、腹泻、乏力等症状的人员禁止入场。

(五)安排人员隔位就坐,座位数控制在会场容纳量的75%以下。

(六)每隔两小时对会议场地的门把手、厕所和厕所水龙头等公共物品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并保持室内通风良好。

(七)避免聚集用餐,如有用餐,用餐人员之间距离保持1米以上距离,并减少交谈。

(八)如有使用中央空调,需要对空调进行消毒。

(九)若现场发现体温高或其他异常情况,按疫情防控要求予以现场处理或及时反馈至疾控中心。

如有问题请联系所在地申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未尽事宜,以所在地申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解释为准。

海口市龙华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15日

[来源:海口网] [作者:李万内 刘伟]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