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海口海甸岛街边出现了共享电动车的身影,不少市民扫码付款就能直接骑车上路。记者昨日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大街上再现共享电动车 交警部门:发现一辆查扣一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22 10:00

原标题:海口大街上再现共享电动车

交警部门:这些电动自行车均未上牌,发现一辆查扣一辆;运营公司:目前正在收回已投放车辆

交警查扣未上牌的共享电动车。林道亨 摄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海口海甸岛街边出现了共享电动车的身影,不少市民扫码付款就能直接骑车上路。记者昨日前往现场了解情况。

市民:无牌共享电动车上路行驶令人担忧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甸岛和平大道、海甸三东路、海甸一东路等多条路段的非机动车停车位内看到停放着的多辆红色共享电动车,这种共享电动车安装了脚踏板,外形与自行车相似,扫码即可骑行。

共享电动车上的一块牌子写着:新用户首单10分钟免费,费用5分钟内1元钱,超过5分钟按1元/5分钟计费,办会员卡可享5折优惠。记者观察发现,这些电动车均没有悬挂车牌,车上没有仪表盘。对于这种没有上牌的共享电动车,部分市民表示担忧。记者随后扫码骑行发现,这种共享电动车的行驶区域仅限在海口海甸岛,地图上显示附近有多辆同类型共享电动车。记者在骑行过程中发现,这种共享电动车没有仪表盘,无法显示行驶速度。

交警:约谈运营公司负责人并查扣共享电动车

记者向海口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反映了相关情况。美兰大队海甸中队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对海甸一东路多辆停放在非机动车停车位上的共享电动车进行查扣。“这些电动车均未上牌,我们发现一辆查扣一辆。”该民警说,针对海口市区共享电动自行车无牌上路、乱停放等问题,1月15日,他们上门约谈了运营公司负责人。交警明确告知该负责人:一是按照《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的规定,共享电动自行车必须在登记上牌后才能上路行驶。二是该公司在还未完善车辆登记手续前,不得向路面投放车辆,对于已投放的,由其自行组织收回保管。1月18日至21日,美兰大队组织警力加大路面巡查力度,在海甸岛针对共享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现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其间共查扣违法共享电动自行车32辆,并上门再次约谈该公司负责人。

运营公司:逐一收回已投放出去的共享电动车

记者随后找到了该型号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公司海口门店。该门店前停着两三百辆共享电动车,门前未设置护栏,不时有市民来到店门口试图扫码骑行,但都被工作人员阻止了。“我们的共享电动车停在门外,一些市民看到就直接扫码骑走了。”一名工作人员说,目前这些共享电动车都没有上牌,且还没有开始运营,前期他们在海甸岛共投放了几十辆共享电动车,被交警部门约谈后,目前正在逐一收回已投放出去的共享电动车。

针对市民自行扫码将车骑走的情况,该 工作人员表示会向老板汇报并加强管理。

[来源:海南特区报] [作者:林道亨]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