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墨脱戍边模范营”的一个哨点位于海拔近4000米的深山密林中,大雪封山期长达6个月,戍守这里的边防军人除了战备执勤,还担负着多个山口的巡逻任务。日前,记者跟随官兵们踏上了巡逻路。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春走基层】巡逻在祖国的边防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1-31 14:08

西藏军区某边防团“墨脱戍边模范营”的一个哨点位于海拔近4000米的深山密林中,大雪封山期长达6个月,戍守这里的边防军人除了战备执勤,还担负着多个山口的巡逻任务。日前,记者跟随官兵们踏上了巡逻路。

image.png

这次巡逻全程要徒步40多公里,往返4天。巡逻路全程在雪山峡谷密林间,危险重重。官兵们背负50斤的装备行走在没膝的积雪和暗藏的冰缝上,每走一步都不敢掉以轻心。经过2个多小时的雪地跋涉,尽管做了严密的防护,但官兵们的脚早已冻僵,随行的军医趁休整时间为冻伤的战士检查。

部队重新出发,海拔渐渐升高,一路又是陡坡、悬崖,即便像谢聪这样经过两年巡逻锻炼的战士也会出现高原反应。

几分钟后,谢聪的情况有所好转。为了在天黑之前赶到宿营点,谢聪在战友的帮助下继续前行。官兵们说,在高海拔地区,这种情况根本不算什么,曾经有战友突发高原肺水肿被送下山抢救,如果抢救不及时就可能牺牲了。天黑前,官兵们到达了宿营地,一顿热菜热饭就是他们迎来了一天中最放松的时刻。

image.png

夜晚,气温降至零下15℃,疲惫的官兵们戴着帽子、穿着棉衣,很快进入梦乡。第二天天没亮,官兵们冒雪出发,巡逻路上半人高的积雪、积雪下的冰河、湿滑的独木桥让官兵们每走一步都得小心翼翼。

随着海拔的升高,官兵们来到了巡逻路上最危险的雪山虎口崖路段。

image.png

一边是绝壁,一边是悬崖,官兵们手脚并用,注意力高度集中缓慢通过。

官兵们说,虎口崖每走一步都提心吊胆,就像虎口脱险一般。翻雪山、过绝壁、蹚冰河,经过近12个小时的艰苦跋涉,官兵们终于到达了这次巡逻的终点。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