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黑叶白、金丝白,今天全都是1元钱1斤!”2月5日17时许,正是市民下班回家的时间,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德路永秀花园小区门口的菜篮子社区平价店里,进出的人流络绎不绝。店长王丽华笑吟吟地站在“一元菜”货架前,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当天的特价菜。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菜篮子社区平价店:“一元菜”让群众得实惠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2-06 09:33

记者探访海口菜篮子社区平价店

“一元菜”让群众得实惠

2月5日,位于海口市秀英区的菜篮子平价蔬菜店(永秀花园店)内的“一元菜专区”。记者 封烁 摄

“大白菜、黑叶白、金丝白,今天全都是1元钱1斤!”2月5日17时许,正是市民下班回家的时间,位于海口市秀英区长德路永秀花园小区门口的菜篮子社区平价店里,进出的人流络绎不绝。店长王丽华笑吟吟地站在“一元菜”货架前,热情地向大家介绍当天的特价菜。

听到店长的推销,陆女士很快挑了3斤特价菜放进布兜里。接着,又买了大蒜、酱油、鸡蛋、面条——结账时,花费不到50元。

“自从这个平价店开张后,我几乎天天来这里买菜,价格只是农贸市场的一半,真是实惠又方便。”陆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除了实惠的蔬菜,平价店里猪肉、水果、大米、面粉以及油盐酱醋等生活必需品一应俱全,“全家人吃的东西在这里可以买齐,实现了一站式采购。”

据介绍,永秀花园小区是海口最大的保障性住房小区,里面有公租房、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低收入群众约5000户。为了让这里的居民就近买到平价菜,菜篮子永秀花园直营门店于2017年8月开业。通过3年多的发展,目前该门店经营的商品种类已涵盖蔬菜、粮油、肉禽蛋、副食品、日用品5大类共计约250个品种。

“除了每天供应的3种‘一元菜’,我们门店销售的省发改委公示的18种监测蔬菜,均价都低于市场销售均价30%以上。根茎类蔬菜也比市场价便宜约10%至15%左右。”王丽华说,门店每天的营业时间为6:30—22:00。因为价格便宜、品种丰富,门店在附近已经小有名气,回头客特别多。每天平均可以销售蔬菜约1000斤、肉类约300斤。

为做好保供稳价工作,让市民吃到优质平价菜,近年来,海口市政府支持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积极拓展平价菜零售网点,提高市场占有率。目前,该集团的平价菜实际在营末端网点数已达222个,日均销售蔬菜30至50吨,切实发挥了平抑“菜篮子”价格的作用。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计思佳]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