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海南口腔医院医护人员纷纷响应号召,选择在岗过年,守护海南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的口腔健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新春走基层 | 为爱“停留” 海南这些医护人员选择在岗过年[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2-09 20:13

春节是中国人最看重的传统节日,在外辛勤奔波了一年的人们,到了春节,总是想回家跟家人、朋友欢聚一堂,共享团圆时刻。日前,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海南口腔医院医护人员纷纷响应号召,选择在岗过年,守护海南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的口腔健康。

王丰芝(左一)对患者进行治疗。(海南口腔医院供图)

王丰芝:响应“就地过年”号召 留在海南过年

春节临近,海南口腔医院玉河院区一片忙碌,牙体牙髓科显微治疗中心王丰芝医生正有序为患者接诊。提起回家过年,王丰芝说:“我都好几年没在家过年了,几乎都在医院值班,已经习惯了。”

王丰芝家在河南省南阳市,今年是她工作的第5个年头,也是她在海南度过的第4个春节。王丰芝说,春节她原本想回家,和家人一起团聚。但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她选择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留在海南过年。

王丰芝介绍,每年春节值班都有很多患者前来就诊,最多的时候她一人一天就接诊了近30个患者。而且春节就诊的患者,往往都是突发口腔急症问题,有摔倒磕断牙的,有急性牙髓炎牙疼剧烈的,还有牙套脱落无法进食的,这对医生的应急处理能力和技术水平都是一种考验。

“我春节值班次数比较多,相对有经验,已经知道如何提高效率,接诊前会提前准备好医疗器械和药品,会根据患者口腔紧急程度协调好就诊顺序,安抚好患者心情。”王丰芝说,科里其他医生都是海南的,她值班让海南同事回去团圆也好。“春节就通过电话给家人送祝福吧。希望我的家人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医护人员在岗过节。(海南口腔医院供图)

郝红岩:疫情当前,就地过年是最好的选择

2月8日,在海南口腔医院总院牙体牙髓科显微治疗中心,护士郝红岩正忙着做患者就诊前的准备。眼看马上就要过年了,她选择留在工作岗位,就地过年,她的这一举动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爸妈都能理解我的决定,说等疫情好转了再回去,弟弟妹妹还说等到夏天再来海南看我。”郝红岩介绍,她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原本打算春节回家过年的她,今年一月份便买好了回家的机票,但因多地陆续出现局部聚集性疫情,她改变了原定计划,并主动申请春节值班,让海南的同事回家过年,与家人团圆。

郝红岩表示,作为医护人员,她深知春节临近,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就地过年既能给疫情防控少添麻烦,又能为守护老百姓的口腔健康出一份力。“等疫情过去了,我再回家,好好陪陪家人。”郝红岩说道。

记者卢海浪

(海口网2月9日讯)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