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是大年三十儿,为了迎接农历辛丑牛年的到来,各地都布置了流光溢彩的春节景观。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红灯笼、中国结……各地纷纷扮靓迎新春“犇”牛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2-11 12:35

  今天(2月11日)是大年三十儿,为了迎接农历辛丑牛年的到来,各地都布置了流光溢彩的春节景观。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今年,北京市春节景观以中国红为主色调,着重营造群众身边的浓厚年味儿。在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上悬挂了红灯笼、中国结等红色基调的节日氛围灯饰灯具。围绕市民群众的住、行、游、购,在全市664条主要大街、298个街巷胡同、384个居民小区、84个重点区域共悬挂灯笼灯饰及各类装饰22万件、设置景观小品近600处。今年北京市春节景观布置还与冬奥元素紧密结合。融入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奥运五环等元素的景观小品。

  春节期间,在黄河岸边以明清建筑风格为主的兰州老街上,3000多件精美灯盏点亮城市的夜空,在为市民献上视觉盛宴的同时,也为黄河兰州段冬季旅游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此次灯会以“兰州老街,老地方见”为主题,围绕“兰州记忆”“年味老街”“新春水秀”三大板块设计,以展现兰州历史人文、地域特色文化、民俗年味活动为主要内容。

image.png

  在河南新乡的年货大街上,丰富多彩的春节饰品营造出火红的节日市场,不仅有象征吉祥如意的红灯笼、中国结;象征财源滚滚的金元宝,还有一些和牛年有关的卡通挂件也受到了不少市民的喜爱。

image.png

  这几天,以传承牛文化而闻名的江苏南京金陵“牛文化村”年味渐浓,金陵牛文化村又名牛落村,一走进村口,一处刻有“精耕牛落”字样的门头就映入眼帘。广场上雄壮的牛雕塑迎接着八方来客,农田里盘卧着的金牛像寓意着年年都有好收成。村民院墙上以牛为主题的彩绘也是随处可见,别有一番风情。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