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多城市的街头巷尾,总会“藏着”一些小店,它们的环境可能没有高端餐厅那么讲究,但却往往有着独一份的味道和更加可感可触的人情温度。在武汉汉口老城区,就有这么一家牛杂店,店面很小,只有几张桌子、几条板凳招待顾客,而回头客众多。就是这么一家小店,却蕴含着或辛苦、或温暖的人生百味。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新春走基层】深夜食堂里的“人生百味”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2-17 16:57

image.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央视网消息:在很多城市的街头巷尾,总会“藏着”一些小店,它们的环境可能没有高端餐厅那么讲究,但却往往有着独一份的味道和更加可感可触的人情温度。在武汉汉口老城区,就有这么一家牛杂店,店面很小,只有几张桌子、几条板凳招待顾客,而回头客众多。就是这么一家小店,却蕴含着或辛苦、或温暖的人生百味。

image.png

每天晚上6点到9点,“双宝红油牛杂店”最热闹。这里被一些人叫做“深夜食堂”,下班的人、老街坊都爱在这吃上一口再回家。

卤好的牛板筋、牛腰花,拌上蒜蓉姜蓉,加几勺独门秘制的红油,浓香的牛肉酱拌上烫好的掸面,多少年的“回头客”,就爱吃这口。

忙前忙后的这位,是老板娘戴淑芬。25年前,她和丈夫、兄嫂开了这家小店,就做一份牛杂。戴淑芬总在讲“用心”,但她“用心”装着的事情里,并不全是赚钱。这家小店,还有不少“免单顾客”。

image.png

附近的环卫工人来到店里“过早”,戴淑芬定的规矩是一分钱不收。无论谁守店,都会特意加上几块新煮的牛肉。

戴淑芬总去体会别人的不容易,她自己却也不轻松,整天笑呵呵的大姐其实正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经营小店的担子渐渐落到刘贝的肩上,但其实对于父母经营的这家小店,他的心里曾满是抱怨。

刘贝把母亲几十年练就的厨艺传下来,也学着母亲对待顾客的一片真心。这天晚上,小店快收摊,刘贝发现,几个女孩子还在心情低落地坐着。

刘贝跟她们一聊才知道,这几个女孩刚毕业从事销售工作,没有经验,业绩排在倒数。

直到最后一波顾客离开,小店在晚上11点左右打烊。日复一日、起早贪黑,刘贝逐渐能够熟练地应对小店的生意,当年父母的不容易,在他心里一点点清晰。

这一间平凡的小店,老顾客依然往来穿梭,人们见证着安然的岁月,温暖着彼此的华年。跨过冬天,又过年了,身体好转的戴淑芬和家人一起贴对联、福字,好好放个假,也好好回味过往这一年。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