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琼海,我感觉很安心。因为琼海不仅农业基础好,政府也很重视招商引资,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了企业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2月27日,琼海市政府与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就槟榔产业链项目进行签约,伍子醉公司签约代表王益祥就为何会选择将项目在琼海落地如此解释。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琼海多措并举提升项目签约率、落地率、开工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01 08:37

原标题:琼海多措并举提升项目签约率、落地率、开工率

当好项目“店小二” 收获发展“新动能”

“落地琼海,我感觉很安心。因为琼海不仅农业基础好,政府也很重视招商引资,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了企业一个很好的发展平台。”2月27日,琼海市政府与湖南伍子醉食品有限公司就槟榔产业链项目进行签约,伍子醉公司签约代表王益祥就为何会选择将项目在琼海落地如此解释。

牛年伊始,作为琼海新年首个签约项目的伍子醉槟榔产业链项目,涉及项目用地98.5亩,计划投资3亿元。而在过去的一年,琼海也交出了一张颇有亮点的招商引资成绩单:2020年引进符合产业规划的项目56个,计划投资总额201.40亿元,其中上亿元的项目35个,5000万元以上(含5000万元)亿元以下的项目6个,5000万元以下的项目15个,投资领域主要涉及全域旅游、高新技术、“五网”基础设施、现代物流、文体教育等产业,白玉香健康产业园、海南智能网联试验基地项目、博鳌海鸭湖颐园项目、奥园博鳌南海传奇旅游项目、博鳌电竞科技港项目等5个项目进展顺利。

“2020年,琼海市招商局在坚持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促进的同时,充分调动一切有利于激发投资动力和招商项目建设的积极因素,采取针对性的有效措施提升签约率、落地率和开工率,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实效。”琼海市招商局局长李芬说,2020年,琼海克服疫情影响,全力调动各方资源,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包括积极构建招商网络、建立招商工作专班、加大招商宣传推介力度、加强项目跟踪服务、加强项目用地监管、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等工作。

其中,在建立招商工作专班方面,琼海专门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全域旅游、热带高效农业、医疗康养业、现代金融服务业、会议会展业、高新技术产业6个产业招商工作小组,各牵头单位“1+N”组团各单位,统筹推进产业领域招商引资的工作格局,理顺琼海招商引资的管理体系和运行机制,推动招商专业化和精细化发展。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琼海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调整招商工作策略,大胆尝试招商宣传新形式、新做法,采取线上线下双结合、多媒体新媒体同步宣传的方式措施加大招商宣传力度,获得良好的宣传效应。

在服务项目落地方面,琼海还加强项目跟踪服务,指定专人对现有的招商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项目工作班子与项目业主加强沟通联络,确保招商引资项目“招得进、落得下、实施好”。同时,琼海加强项目用地监管,签订产业项目发展和用地准入协议,解决项目后续发展的后顾之忧。

“接下来,我们要全面掌握招商政策和产业规律,全方位做好签约项目跟踪服务,当好眼明、心亮、腿快、嘴甜的‘店小二’,用心用情用力提升签约率、落地率和开工率,以招商引资实效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助力琼海经济高质量发展。”李芬说。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刘梦晓]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