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海南未来产业园首期项目工地,桩机林立,200多名工人在岗位上忙碌着,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去年11月开工,面对推进中的难题,秀英区政府及时协调解决,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这让我们企业吃下‘定心丸’。”海南未来产业园项目规建部经理温晓军对于秀英区政府优质高效的服务称赞不已。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海口市秀英区建立工作专班制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01 09:32

原标题:政府服务有温度 项目建设有力度

秀英建立工作专班制助推重点项目建设

2月28日,海南未来产业园首期项目工地,桩机林立,200多名工人在岗位上忙碌着,现场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项目去年11月开工,面对推进中的难题,秀英区政府及时协调解决,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这让我们企业吃下‘定心丸’。”海南未来产业园项目规建部经理温晓军对于秀英区政府优质高效的服务称赞不已。

海南未来产业园首期2020年11月13日开工,得益于秀英区“五个一”工作机制和“三色”过程管控机制,目前正按工期有序推进,2021年年初,秀英区建立并完善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制,全力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image.png

航拍镜头下的未来产业园施工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记者石中华 摄

服务有“温度” 建设有“力度”

作为海南重点园区之一,海南未来产业园致力于打造为物物相联、物人相联,集工作、生活于一体的智慧社区。首期(启航区I期)去年11月13日开建,包括商业、住宅、研发等业态,预计2024年底完工。

“项目落地以来,秀英区给予极大的帮助,如前期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等证照的办理以及用水、用电、用地等问题的协调,均得到了秀英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作为企业方,我们非常感动。”温晓军透露,项目去年底反馈的电线迁移问题,也于日前取得突破性进展,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政府部门的服务“温度”。

据了解,2020年12月底,项目业主向秀英区提出因施工需要迁移电线后,秀英区立即召集市、区相关部门多次开会研究协调解决方案,在市能源办、供电部门等多方的意见汇总与研究审批下,以最快的速度拿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案。

“因为需要迁移的园区内电力线数量多,涉及地域较广,经不断研究讨论方确定最佳方案。”秀英区重点项目办四组组长王阳睿告诉记者,1月上旬确定迁移方案后,该区立即部署落实,当月完成施工招标,目前正准备进场施工各项事宜。根据计划,全部电线迁移工作将于年内完成。

image.png

工人在海南未来产业园项目现场切割钢筋。记者石中华 摄

专班精准到人 服务落实到事

“建立和完善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制以来,我们着力强化机制牵引,实行‘清单制+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岗、具体到事、精准到人,逐月报告情况、逐个分析调度、逐项压实责任,实现更高质和更高效的服务。”王阳睿介绍,秀英区建立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制以来,每周召开重点项目推进专题会,了解省、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在拆征清表、行政审批、消防、用工等方面提供贴心的服务和强力的保障,并通过靠前服务、主动服务、跟踪服务、协办服务扎实推进项目落地。

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秀英区重点项目工作专班制将全区重点项目具体化、清单化、目标化,进一步建立健全“以责任推动落实、以落实检验责任”的长效机制,确保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各项任务指标按时完成;进一步推动落户秀英的重大建设项目精准有力、高质高效实施,全力推动秀英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陈创淼、柴文娅]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