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发生在安徽合肥的一起“苹果手机变苹果酸奶”案引发了广泛关注。合肥的刘女士通过苹果公司官网下单购买了一部手机,价格超过了一万元。两天后,新手机终于来了,但是刘女士打开快递包裹一看,惊呆了,里面哪有什么新手机,居然变成了一盒苹果味的酸酸乳饮料。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网购万元苹果手机到手变苹果味酸酸乳 警方立案侦查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01 14:11

网购万元苹果手机到手变苹果味酸酸乳 合肥警方以盗窃案立案侦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最近,发生在安徽合肥的一起“苹果手机变苹果酸奶”案引发了广泛关注。合肥的刘女士通过苹果公司官网下单购买了一部手机,价格超过了一万元。两天后,新手机终于来了,但是刘女士打开快递包裹一看,惊呆了,里面哪有什么新手机,居然变成了一盒苹果味的酸酸乳饮料。

从网上下单到消费者打开包裹之前,正常情况下,这部手机只可能经历了苹果公司和快递公司两个单位之手,也就是说不是苹果的库房有问题,就是快递的流程有“内鬼”。不过2月28日下午,有媒体报道说警方发现“手机被盗换一事与快递公司无关,手机现在的定位显示是在北京,已经确定嫌疑人,该案将以盗窃案进行”。但经总台央广记者向合肥市公安局核实,截至2月28日晚,尚未确定嫌疑人。

万元苹果手机变成苹果酸酸乳,苹果公司、快递公司,快递柜,哪个环节调了包?还是“黑手”另有其人?

2月16日下午,合肥刘女士通过苹果中国官方网站下单购买了一部256G金色的苹果12 Pro Max手机,并通过微信支付的方式支付10099元货款。

2月18日下午3点多,刘女士接到了邮政速递束师傅的电话,说她有一个包裹到货了。当时刘女士正在上班,考虑到贵重物品最好当面签收,刘女士提出再约签收时间。刘女士说:“我当时跟他说‘我在上班’,这个要本人签收,想跟他约一个时间,他(快递员)当时直接说‘没事的,我直接帮你放到快递柜里面,你下班之后自己再去拿’,我就没有再坚持了。”

当晚9点16分,刘女士在小区快递柜中取出包裹,回到家拆开一看她“傻眼了”,本该装着苹果手机的包裹内竟变成了一盒250毫升的苹果味酸酸乳饮料。

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认真查看了快递盒,发现虽然外包装没有明显拆封痕迹,重量也和手机类似,但快递盒侧面及内部都有被拆解过的痕迹,固定条也感觉被拉扯过。刘女士说:“说实话分量当时没有感觉出来,后来琢磨了一下,没感觉出来也正常,手机226克,加上包装,跟这酸奶250毫升,感觉差不多。”

刘女士马上联系了快递员束师傅,但是电话没打通,随后她又拨打了苹果公司和EMS的客服电话,并且打了110报警。

那么,1万多元的手机,快递员直接投递到快递柜是否存在过错呢?负责投递刘女士包裹的快递员、中国邮政合肥分公司束师傅承认,贵重物品没有当面签收,他的行为确实存在过错。束师傅说:“是我先讲的能不能放丰巢柜,她讲放丰巢柜也可以吧,就把身份证号码发给我了。我就在快递上面写上了她的身份证号码,证明这个快递确实是那个快递、我没动,然后我就投到快递柜了。行业规定是贵重物品必须当面签收、核实身份证号码,我也是违规操作。”

目前,苹果公司已安排工作人员专门对接处理刘女士的问题。苹果公司客服人员说:“到底是什么情况,能给您什么方案,我能答应您尽一切努力加快速度,但是你问要多久,这个真的不好确认,因为我们要到所有部门去确认清楚。”

刘女士告诉记者,28日中午,合肥警方再次联系了她,并叮嘱她一定要保存好快递盒子等相关物证。刘女士说,作为孤立无援的消费者,此次发声主要是想维护作为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希望苹果公司和中国邮政公司对此事引起足够的重视,尽快完成买卖商品的交付。

记者了解到,目前针对此事,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二队已经以盗窃案立案侦查,经初步调查,警方已经掌握了部分情况,具体调查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纵横点评:消费者选择从官方渠道购买手机,肯定不是因为官方最便宜,而是因为官方最放心。一个个案之所以引发如此大的关注,除了苹果手机变苹果酸奶确实过于戏剧化、有点黑色幽默,更因为它让消费者很有代入感:难道官方渠道也不能信任了吗?消费者对官方渠道的放心,不仅包括商家官方选择可靠的物流公司的能力,更包括它解决问题的能力。不管事后查明问题出在哪个环节,我们都希望看到一个务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这不仅是对消费者权益的维护,更是对商家自己声誉的维护。

[来源:央广网] [作者:梁明星]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