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省各单位、各市县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百年薪火,弘扬奉献奋斗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各单位、各市县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05 09:21

原标题:我省各单位、各市县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准确把握目标要求 争当学习教育表率

近日,我省各单位、各市县陆续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百年薪火,弘扬奉献奋斗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

省委党史研究室

3月4日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室(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要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坚定党史部门自信和自觉,在学习教育中当先锋、作表率。会议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学习教育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取得实效。

省委网信办

3月3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并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全体网信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发挥网信特色,制定具体学习方案,做到“规定动作一个不少,自选动作力求创新”,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有声势、见实效。要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创新网上内容供给,强化网上引导,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工作机构,加强督促指导,把握正确导向,发挥全省网信系统整体合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省委外办

日前,省委外办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要求全办党员干部充分认识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会议提出,要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党史同外事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同解决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推动海南扩大对外交流合作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外事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积极推进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方法的创新,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入脑入心,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旅文厅

3月4日下午,省旅文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全省旅文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具体而言要做到以下几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党组集中学,党员干部深入自学,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开展专题宣讲,在全系统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开展专题培训,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党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省民政厅

3月4日,省民政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部门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措施。会议明确,要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8个方面的学习内容,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党课及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强化学思践悟,提升思想境界。会议强调,要突出教育实效,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民政重点工作、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广泛开展“专题调研找短板”“为民解忧暖民心”“关爱一老一小”“我为企业减负担”“红色地名保护传承”“五社联动强基层”等系列实践活动,提升民政部门工作能力水平,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让广大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省扶贫办

3月2日,省扶贫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审议《海南省扶贫工作办公室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目标要求,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学习教育要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面向全体党员,真正学好党史,领悟党的思想。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抓好专题学习、专题研究、专题培训、专题创作、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推动学习教育见效。要和工作实践紧密结合起来,通过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侨联

近日,省侨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省侨联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结合侨联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落实到今年具体工作中,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多形式、多渠道、多载体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打造一批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持续营造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要推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教育任务,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侨联工作成效,为自贸港建设作出新贡献。

省社科联(社科院)

3月3日,省社科联(社科院)党组召开会议,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会议强调,省社科联(社科院)要扛起责任担当,积极发挥社科界理论优势,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智力支撑。发挥课题引领作用,引导社科界深入学习研究党的创新理论,深入学习研究党史,推出一批党史学习研究成果,推出一批党史宣传阐释理论文章。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制度集成创新,努力构建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的哲学社会科学,加大力度建设新型智库,继续办好省级社科研究基地、“中国自贸智库联盟”等社科平台,汇聚省内外社科力量,研究解答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东方

3月4日下午,东方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全市营造浓厚学习教育氛围。要在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的基础上,加强对东方本地党史的学习,提高学习的贴近性、针对性。要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突出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调研、问计于民,确定一批为民办实事的事项,推动解决群众遇到的实际问题。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林靖钧]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