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3日,海南举行2021年第三场新冠疫苗防控工作会议,就如何提高群众的接种意愿,本次使用的是哪种新冠疫苗,如何接种等回应社会关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海南新冠疫苗接种解答来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23 11:53

疫苗接种如何预约?

省疾控中心金玉明专家介绍,全面推开疫苗接种工作以后,海南将不断优化流程,规范有序提供接种服务。本次疫苗接种采用行业单位计划安排与面向个人预约相结合的方式。相关行业、集体单位人员可通过单位统一安排预约接种,其他人员可按照接种门诊公示的预约方式自行进行预约接种,预约成功后携带身份证按时前往预约门诊接种。各接种单位将按照规范,配备足够数量的具备资质且经过培训合格的接种工作人员,在接种过程中加强健康问询,严格把握禁忌症,规范实施接种服务,保障接种安全。

各市县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具体地址和预约电话,市民可以到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官方网站查询。

本次使用的是哪种新冠疫苗?如何接种?

“目前我省使用的是国产全病毒灭活疫苗,通过一定方法使新冠病毒失去感染性和复制力,同时保留能引起人体免疫应答活性而制备成的疫苗。灭活疫苗是传统经典的疫苗制备方式,属于成熟、可靠、经典的疫苗制备手段,相对于其它疫苗研制技术而言,灭活疫苗研发平台成熟、生产工艺稳定、质量标准可控、保护效果良好、研发速度快,且易于规模化生产,具有国际通行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评判标准。”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何滨介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要打2针,两针间隔14-28天。如特殊原因过了28天还没打上,一定尽快完成第二针,这样才能得到完整的全程免疫保护效果。

新冠疫苗有必要接种吗?

新冠肺炎是由新冠病毒感染引起、以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新发传染病。几乎所有人都没有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几乎所有人对新冠病毒都易感。

安全有效的疫苗是预防疾病最有力的武器,接种疫苗后可以刺激人体产生抵抗新冠病毒的免疫力,阻挡新冠病毒感染,特别是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率。目前,疫苗说明书所适用的人群,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都应该接种新冠疫苗。

新冠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如何?

金玉明介绍,我国疫苗在研发、试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有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保障,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单位、医护人员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和严格审核,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

前期试验表明,全程接种28天后90%以上受种者都会产生保护抗体,保护效果明显。少数人接种后接种部位有红肿、硬结、疼痛,极少数人出现发热、乏力、恶心、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通常无需处理,一般1-2天可自行恢复。

目前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7400万剂次,更进一步证明我国疫苗是安全的。

相关链接:
海南计划3月份完成110万人疫苗接种
[来源:海口网] [作者:卢海浪]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