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市民苏先生反映,其购买了美林江畔小区的商品房,但该商品房已延期交付11个月,开发商也未按约定支付违约金。这究竟是咋回事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记者帮帮帮丨海口美林江畔小区延期交房11个月 业主背负贷款盼早日交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3-24 22:15

开发商:交房时间待定

3月20日,记者实地走访了海口美林江畔小区,看到该小区绿化配套已经完善,楼房已经基本完工,而个别业主还未收房就已经开始房屋装修了。“没交房就装修的隐患和弊端很大,相信这些业主也是迫于无奈。”苏先生感慨道。

究竟何时才能交房呢?记者陪同苏先生来到了美林江畔售楼处了解情况。“一是希望开发商能明确交付时间,出具一个保证书,让广大业主放心;二是对延期交付给业主带来的损失,明确补偿的标准。”苏先生说。

对此,售楼处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按照政府的要求进行抄表到户整改,施工的过程中,由于施工费用没谈拢,拖了一段时间。目前,电网改造已经全部完工,还差专项验收和联合验收,而这两个验收需要消防、工程质检等10多个部门共同验收,顺利的话最迟不超过6月底。“我们确定具体的交付时间后会告知业主,后期开发商也会跟业主协商,给一个统一的赔付方案。”

购房合同规定的赔偿条款。(受访者供图)

根据双方的购房合同,开发商方面目前已经属于“逾期超过180日”的情况,需要“自合同约定的交付期限届满之次日起至实际交付之日止,按日向买受人支付已付购房款万分之一的违约金”。海南威盾律师事务所肖拥群律师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当事人一方因不可抗力不能履行合同的,应当及时通知对方,以减轻可能给对方造成的损失,并应当在合理期限内提供证明。’去年疫情确实会造成延期,但是不能是无限度地延期,不能总拿不可抗力说事。合理时间还算正常,几个月就说不过去了,比如政府已允许复工但开发房仍不复工,则还是要承担延期交房责任”。

事件后续进展如何,海口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记者手记

房子不仅是庇护所,更是心灵的港湾!辛辛苦苦攒了钱买的房子,业主们何尝不想顺利入住呢?然而,遇到逾期交房这样的糟心事,不仅打击了业主对开发商的信心,也严重影响到未来的生活规划,不免令人唏嘘。商人,当以诚信为本,开发商可别砸了自己的招牌。当然,如果遇到无良开发商,我们也呼吁购房者可以合理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

记者陈捷 摄影报道

(海口网3月24日讯)

在生活和工作中,你是否遇过这样或那样“闹心”的经历:个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却求助无门,陷入维权难困境?

或许,你曾受情感所困,满腔心事却无人可倾诉的瞬间。

即日起,海口网开通“记者帮帮帮”专栏,面向社会征集鲜活、有料的海口地区新闻线索,我们将安排记者进行核实并跟进报道。你有“料”我有“奖”,欢迎大家踊跃来料。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捷]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