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已故菲利普亲王的葬礼17日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英国菲利普亲王葬礼在温莎城堡举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4-18 11:21

新华社伦敦4月17日电(记者张代蕾 梁希之)英国已故菲利普亲王的葬礼17日在温莎城堡内的圣乔治教堂举行。

  4月17日,人们聚集在英国温莎城堡外等待葬礼举行。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葬礼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3时开始,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王储查尔斯等30名王室成员身穿黑衣、戴黑色口罩出席。部分民众在温莎城堡外献花悼念。

  葬礼开始前,英国全国默哀一分钟。葬礼时长约50分钟,全程电视转播。葬礼结束后,菲利普亲王的棺椁被送入圣乔治教堂地下的王室墓室安葬。

  按英国现阶段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参加葬礼人数上限为30人,因此出席当天葬礼的仅限王室成员。

  这是4月17日在英国温莎城堡外拍摄的一处摆放着已故菲利普亲王照片的橱窗。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按英国君主制,菲利普亲王的葬礼可按国葬规格举行。但英国王室此前发表声明表示,按照菲利普亲王个人意愿并得到女王批准,同时遵循英国政府防疫控制措施,本次葬礼按王室葬礼规格举行,而非国葬。

  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9日上午在温莎城堡去世,享年99岁。菲利普亲王生于1921年6月10日,曾在英国海军服役,参加过二战。1947年11月他与尚未即位的伊丽莎白结婚,两人育有4个孩子。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代蕾 梁希之]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