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世瞩目的“博鳌时间”正式开启。4月18日至21日,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代表齐聚海南,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共同发展提供“博鳌方案”,贡献“博鳌智慧”。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代表齐聚海南 倾听“博鳌声音”凝聚全球智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4-19 08:29

举世瞩目的“博鳌时间”正式开启。4月18日至21日,以“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在博鳌举行。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代表齐聚海南,为促进亚洲乃至世界共同发展提供“博鳌方案”,贡献“博鳌智慧”。

image.png

4月18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举行。特派记者 石中华 摄

18日上午,本届年会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暨旗舰报告发布会,发布了《可持续发展的亚洲与世界》2021年度报告与《亚洲经济前景与一体化进程》2021年度报告两份重磅研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现场表示,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今年年会的参会嘉宾阵容仍然非常强大。共有40位政要和前政要、74位部长级高级官员和前官员、29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以及27位驻华使节参会。此外,还有近百位世界五百强和知名企业高管,以及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应邀与会并参与讨论。政商学界精英汇聚一堂,将为探讨完善全球治理提供重要的“亚洲视角”。

本届年会不仅是疫情形势下一次特殊的年会,也恰逢博鳌亚洲论坛成立20周年。得益于东道国中国对疫情的有力防控,本届年会成为今年世界上首个以线下会议为主的大型国际会议,来自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代表和1200多名记者参加论坛年会。中外领导人、外国前政要和国际组织负责人等将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出席年会。

据悉,年会围绕主题“世界大变局:共襄全球治理盛举 合奏‘一带一路’强音”,设置了60多场活动,大体分为“解读中国”“把握世界变局和亚洲的发展大势”“‘一带一路’合作”“拥抱产业变革”“与新技术共舞”和“共享发展”六大板块,聚焦宏观议题、行业议题、前沿科技和可持续发展等。其中,“解读中国”和“‘一带一路’合作”是应各方普遍希望加深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而新增的板块。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曹马志]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