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5日10点左右,90岁的老人彭贤深独自一人散步回家,途径琼山区府城高登里三巷的时候,不慎意外跌伤,头部流血不止因受到惊吓,老人四肢发抖,情况危急。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九旬老人摔倒 海口环卫女工和邻居携手传递正能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5-18 08:19

  原标题:道德模范|九旬老人小巷摔倒 她们热心出手相救

  海口环卫女工和热心邻居携手传递正能量

  扶起老人,她们没有半点犹豫

  5月15日10点左右,90岁的老人彭贤深独自一人散步回家,途径琼山区府城高登里三巷的时候,不慎意外跌伤,头部流血不止因受到惊吓,老人四肢发抖,情况危急。“当时巷子里除了我父亲外,只有在远处打扫卫生的环卫工人邓丽玲,她看到后马上就跑过来扶我父亲并大声呼救。邻居周文英听到后马上联系我们家属,及时将老人送到医院进行救治。”5月17日,老人的女儿彭春云告诉记者,当家人赶到时,只见邓丽玲单膝跪地,另一条腿支撑着老人腰部,同时用一只手扶住老人的背,另一只手帮老人擦拭脸上的血。

  老人摔倒的地方,挨着周文英家房子的侧面。听到邓丽玲的呼喊声,周文英赶紧跑过来,这时已经有不少路过的人围在巷子口,除了邓丽玲,大家都犹豫不决。一看是自己家的邻居,周文英赶紧过来帮忙,和邓丽玲一起扶稳老人。随后,周文英又赶紧跑去找老人家属。

  收获点赞,她们说今后遇到还会帮忙

  “除了感谢就是感谢。要不是碰上她们两个人,我都不敢想后果会怎么样。”彭春云说:“特别是环卫工邓丽玲,在不认识对方又没有目击证人的情况下,义无反顾上前救助我父亲,让我们全家感动不已。所以我们给邓丽玲所在的京环公司写了一封感谢信,表达对她的谢意。”

  因为救助及时,彭贤深被送到医院缝了针,经过治疗后,恢复状况较好,现在已经在家休养。5月17日,记者在琼山区府城高登里三巷见到了彭贤深老人,虽然脸上还有淤青,但在家人的搀扶下,已经能拄着拐杖走路。

  再次见到邓丽玲,老人紧紧握着她的手,嘴里不停说着谢谢。“阿公,谁碰到都会出手帮助的,您好好保重身体。”回想当初,邓丽玲直言,下次遇到这样的事,她还会上前帮忙。老人对周文英这位好邻居也连声道谢。周文英笑着说,谁老了都可能出现这种情形,她觉得总是好人多,要是遇到这样的情形,她也还是会出手相助。

  “从小,父母就教育我们一定要多行义举,助人为乐。现在我也经常教育孩子,遇到别人求助的时候,一定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对方。”彭春云说,希望这样的正能量在社会上大力弘扬。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龙易强] [编辑:王思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