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海口网特别邀请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三备课组组长廖高翔、袁芙蓉,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高三历史备课组长黄伟来聊一聊在最后的备考时间里,考生应如何做好决战冲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备战2021高考】政史地如何备考?海口名师划重点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5-21 16:58

海口网5月21日消息(记者伍凤妹)6月7日,高考生将迎战2021年高考。近日,海口网特别邀请海口市第一中学高三备课组组长廖高翔、袁芙蓉,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高三历史备课组长黄伟来聊一聊在最后的备考时间里,考生应如何做好决战冲刺。

政治:仔细审题,严谨作答

在政治备考方面,海口市第一中学备课组组长袁芙蓉认为考生可以注意以下几点:

检索知识体系,做好查漏补缺。在知识贮备方面,该背的知识应该都背得差不多了,现在要查漏补缺,回归课本,检索一下自己每个模块的知识体系,针对薄弱的知识点,安排时间加强记忆和理解。对于重要知识点、高频考点要多关注。

保持适度的练习量。在最后冲刺阶段,每天完成一定的练习还是十分必要的,有利于知识的巩固,也可以保持做题的手感。但这个阶段不要一味钻研难题,应该多做一些基础题,增强自己应考的信心。 每天多肯定自己取得的进步,抓住自己已经掌握好的知识,多给自己加油鼓励,保持积极心态,从容应考

考场上应该注意什么?第一,沉着冷静,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甚至是超常发挥。第二,答题时首先要审清题目,抓住题干中的关键词,了解答题的要求。对容易的题要仔细考虑是否有迷惑因素,碰到眼熟的题或材料,也不能麻痹大意。考试时绷紧这根弦,可避免低级错误的出现。第三,回答主观题时书写字迹要清楚,尽量不要涂改。同时,答题时要看清题号,不能答错区域。答题时层次要分明,用规范的政治术语答题,注意理论与材料分析相结合。

相关链接:
语数外、政史地如何备考?
语数英如何备考?海口名师来支招
[来源:海口网] [作者:伍凤妹] [编辑:方诗颖]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