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6月2日在8版刊发报道《八方之才再赶“海”》,关注《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推出以来,海南坚持人才培养、引进“双轮驱动”,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人才培养体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汇聚八方之才。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八方之才再赶“海” 《经济日报》聚焦海南人才培养体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6-03 10:46

《经济日报》聚焦海南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人才培养体系,为自贸港建设汇聚人才

八方之才再赶“海”

《经济日报》6月2日在8版刊发报道《八方之才再赶“海”》,关注《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2018—2025年)》推出以来,海南坚持人才培养、引进“双轮驱动”,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构建全方位、多元化、立体式人才培养体系,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汇聚八方之才。

报道介绍,建设自由贸易港,给海南发展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这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更有条件成就人才。截至今年3月底,海南引进人才23.3万人,与2018年同口径相比增长675%,越来越多的人才在海南尽情书写“春天的故事”。

报道称,海南引进人才秉持一个观点——搭建人才发展平台,人才需要什么,就为他们精准提供什么。这解决了“人才来海南能干什么”的问题。南海乡土人才、海南博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剑箫说,创办企业之初,资金是最大的难题。在关键时刻海口市秀英区政府提供扶持资金,帮助他们完成羊舍等基础设施建设,打下了发展基础。目前他计划把养殖场规模扩大到7000亩。

报道提到,海南近年来紧紧扭住制度集成创新这个“牛鼻子”,出台了70多项人才制度、举措,吸引高端人才到海南发展。为给人才引进和培养搭建平台,海南实施“南海系列”等育才计划,累计创设145家院士工作站(院士团队创新中心)、62家“候鸟”人才工作站、31家博士后科研工作(流动)站,柔性引进100余名院士及其500名团队成员,设立了海南首个国家级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中国科学院院士廖湘科带领团队,来海南开展“PK+区块链”技术创新发展研究;日本籍教授董勤喜落户海南大学,推进超级仿真核心技术研究和应用……宽松的人才发展环境、广阔的干事创业平台,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大展身手。

报道指出,海南引进人才还秉持另一个观点——实施人才培养和引进“双轮驱动”战略,既重视“天边”,也不能忽视“身边”。在海南西部中心医院工作的医生觉得很幸运,因为经常有机会现场观摩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张志愿主刀的手术。3年来,通过采取“义诊+讲座+手术观摩”模式,张志愿领衔的院士工作站培训带教海南本地医生24名。

报道中说,为了更加精准地引进外地人才,同时大力培养本地人才,共同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南系统化、项目化、品牌化推进“百千万”人才工程项目。随着自贸港利好政策稳步落地,各行各业人才看到了“海南机遇”“海南前景”。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欧英才]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