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高考首日,在常态化防控疫情形势下,为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市10个考点严把卫生安全关,落实考场消毒措施、规范考点应急设施设备、确保涉考工作人员以健康状态保障考试,“环环相扣”筑牢高考安全线。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环环相扣!海口这样筑牢高考安全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6-08 10:32

6月7日高考首日,在常态化防控疫情形势下,为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全市10个考点严把卫生安全关,落实考场消毒措施、规范考点应急设施设备、确保涉考工作人员以健康状态保障考试,“环环相扣”筑牢高考安全线。

image.png

6月7日下午,第二场考试开考前,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考生面带笑容准备步入考场。王程龙 摄

严把入场关卡 规范考场设置

6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第二中学考点,校门口设有8条入口通道,考生们在各通道向工作人员出示身份证并接受体温检测后进入考场,每位考生的身份及健康状况查验仅需2至3秒,通行秩序良好。

“所有考生都要接受体温测量,如发现体温异常者,会安排进入凉棚短时间休息调整,稍后再进行复检。”海口市人民医院感染和疾病控制处主治医师谢再利介绍,相较去年的考场防疫措施,今年的防疫全流程进行了优化升级,不仅增设了防疫专员岗位以加强防疫管控,还考虑到天气原因设置了纳凉地,进一步提升体温测量的准确度。

谢再利介绍,根据《海南省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及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今年海口市第二中学共设有3个隔离考场,医护人员驻守、救护车随时待命、留观点搭设等工作均落实到位,防护服、护目镜、护面屏、手套、鞋套等专业防疫物资均备齐,全面具备应对突发医疗事件的人员及物资条件。

image.png

6月7日,在海南中学高中部考点外,考生进入考场前接受体温检测。康登淋 摄

控制安全距离 落实考场消毒

记者在海口市第二中学看到,该校每个考场严格落实座位间距要求,确保考生之间保持安全距离。与此同时,该校大门处张贴着“本校已消毒”的明显字样。据该校工作人员透露,该考点不仅在考前对全校进行了全方位无死角的清理和消毒工作,且每场考试结束后,均有专业人员对每个考场以及学生出入的走廊、楼梯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在空调使用过程中,每个考场会将门窗稍微打开一些以确保空气流通。”谢再利说。

“您好,这是免费提供的口罩,请戴好口罩后进入考场。”记者在考点外看到,身着蓝色马甲的志愿者向考生提供口罩和消毒液等卫生用品。此外,考点外的等候区也做出明确要求,由志愿者监督每位接送学生的家长佩戴口罩,全方位落实人流密集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image.png

6月7日,在海南华侨中学高中部考点,环卫工人身着防护服对考点周边进行消毒。王程龙 摄

加强人员培训 严格防疫措施

在保障健康高考的全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不能存在疏漏,其中涉考工作人员则是关键部分。“所有涉考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而且与考生接触时须全程佩戴口罩。”谢再利说道,在考前已对涉考工作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内容的培训,确保熟练掌握防疫基本技能和应急处置流程,把好防疫关键环节。

除了严格考中各环节防疫措施,考前的试卷印制和考后的阅卷过程均进行了严格规范。据悉,试卷印刷厂的所有工作人员须在入闱前自主进行连续14天的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入闱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入闱。同时,试卷运送车辆、试卷保管场所均须进行彻底消毒。

对于考后阅卷,评卷前14天,所有工作人员须每日打卡海南健康码,评卷工作开始前3天内有发热症状的不得参加评卷工作。对评卷点或评卷区域严格实行封闭管理,进入评卷区域和工作场所的所有人员须出示健康码绿码并进行体温测量。隔离评卷场的答案袋拆启、答卷扫描等环节,工作人员须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工作开始和结束时均须保证手部卫生,全环节保障平安高考、安全阅卷。

image.png

6月7日,海口志愿者在考点外为考生和家长准备了防暑解渴的绿豆汤。王程龙 摄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钰婷] [编辑:傅巍]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