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口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强烈反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时政>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海口市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7-06 07:42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我市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同心建设自贸港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引发海口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党点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迅速成为热词,成为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普遍共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极大激发了海口青年一代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的豪情。大家表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同心协力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海口各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通过收听收看等方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切身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坚定了我们立志做党的忠实助手和忠诚后备军的决心。”共青团海口市委副书记,海口市青联主席吴兴华表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要担当起新时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口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7月1日,海口住房公积金管理局青年文明号骨干谭春雨和同事们一起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备受鼓舞,决心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提升住房公积金工作水平的动力,推动今年目标任务的高质量完成。

海口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表示,将在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拼搏奋斗,用年轻的臂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以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之姿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

听党话跟党走是青年必然选择

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艰苦历程和伟大成就。海口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懂得在党的百年庆典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这一议程的深远政治考量、重大政治寓意和特殊政治关怀,进一步增强为党做好新时代青少年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更好团结引领新时代中国青年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海南省农村青年致富能人、美兰区三江镇茄苪村“80后”村支书王琼,在外地经商打拼多年后返乡创业,因地制宜调整产业结构,打响“莲雾”品牌,一举摘掉了“空壳村”帽子,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

“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接续完成。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工作中不断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王琼介绍,茄苪村正在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强化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让村子更加宜居,同时,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建立“党支部+合作社+企业+农户”的模式,坚持农旅融合,稳步推进集观光、采摘、种养、垂钓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让村民共享产业发展成果,全力谱写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农村新画卷。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海口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要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要求,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为民族复兴汇聚起磅礴的力量。”共青团龙华区委书记邓璐璐深感使命光荣,重任在肩。

今年以来,共青团龙华区委以各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我们抓住青少年思想特点,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了‘青春向党 奋斗强国’青少年党史课堂、引进中共琼崖革命史情景剧《琼崖烽火》等多场活动,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邓璐璐说,将积极响应号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可堪大用的时代新人和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直抵人心、催人奋进。”团员青年韩放无比振奋,作为一名志愿者,六年间,他参加了200多个志愿项目,服务3000多个小时,带动10000多人次加入到志愿者的行列,为数十万人带去帮助与温暖,“吾辈青年,当铭记历史,不负党恩不负人民,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赓续奋斗。”

同心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琼山区府城街道鼓楼社区党支部副书记符至怡是一名“90后”,她由衷表达了对党的高度信任和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她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的政治理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让知识助力青春远航,让“如果”有“结果”,令“未知”有“未来”。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基层工作人员,更要敢于担当作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社区工作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打造“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在组织和群众需要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尽职尽责,真正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作出应有贡献。

“听党话、跟党走是青年的必然选择。”海口菜篮子产业集团综合管理部副部长、团委书记林晓婵说,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回顾了党带领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艰苦历程和伟大成就,历史已经一再向我们证明,按照党指引的方向前进,就是青年人健康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的最正确选择。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指引下,她将同菜篮子集团的青年党员、团员们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在菜篮子改革发展中有新担当新作为,在平价菜惠民工程工作中争佳绩创口碑,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周慧 曹马志 邝晓霞 史瑞丽]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