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我省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相继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海南贡献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7-09 09:18

我省各市县、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海南贡献

连日来,我省各市县、各部门、各单位相继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各市县、各部门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各市县、各部门表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与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时间节点上重合,要自觉把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全局中来思考和谋划,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作出海南贡献。

三沙

三沙市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进一步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整合资源、融合服务,为群众办实事,不折不扣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生态岛礁,打造三沙环境保护精品工程,确保三沙建设发展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三沙落地生根。

文昌

文昌市要求,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旅游科技新城;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工作落实落细;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全身心投入到海南自贸港建设中;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补足产业链、延长产业链、强大产业链,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创造更好的就业条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活动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万宁

万宁市要求,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推动作风建设,市级领导要深入驻点镇和分管单位参加组织生活会,通过领学、分组讨论等形式进行盘点和检视,重点讲差距不足、讲整改方向,切实在全市形成以上率下、整体联动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监督问责通报曝光,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聚焦重点领域,对问题认领推诿扯皮和问题查摆整改落实不到位、敷衍整改的进行通报曝光并要求严肃整改;对作风建设存在问题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要利用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着重以宣讲团成员自身为例,见人见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合力。

澄迈

澄迈县要求,要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澄迈实际和推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相结合;要结合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主动深入部门、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发现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主动想办法、破难题,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等有机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领导干部要主动“走出去”“走下去”,多到先进发达地区去、到基层一线和企业项目中去学经验、查实情,形成具体的思路、方法,提升群众幸福感和企业获得感,推动工作高质量开展,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扛起澄迈担当。

屯昌

屯昌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研讨会提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进屯昌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屯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挑战,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提供坚强保障;要努力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起建设绿色生态富足共享新屯昌的强大力量。

陵水

陵水黎族自治县要求,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学习动力,提升工作本领,切实将学习成果融入日常工作,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扎实,坚定为人民群众谋幸福的初心,深入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主动担当作为,持续以强化作风建设来解放思想;要全力抓好党建工作,明确自身职责,精准施策抓好常态化工作,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不断攻克难题、突出亮点,将党建工作与各自领域具体业务进行深度融合,通过抓党建促进工作开展、以中心工作开展来提升党建质量,促进陵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保亭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全县上下要立足保亭实际,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各级领导干部要精心抓好宣传,依托各类宣传媒介开展宣传报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重要内容,开展针对性的学习培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省发展改革委

省发展改革委要求,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以史为鉴、砥砺奋进。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奋力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强大力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赓续百年党史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积极汲取新时代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以优良的作风、扎实的本领、过硬的举措,加快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就、迈上新台阶。

省人社厅

省人社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暨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于我省人社部门在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人社工作的政治性、时代性、人民性;要在用心用情纾民困、解民忧上下功夫、见实效,扎实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发展的动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教育厅

省教育厅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厅机关各党支部和教育系统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教育工作各领域、各环节、各层次,列入集中学习的重点内容,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切实增强自豪感、方向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在打造新时代中国教育开放发展新标杆中贡献力量,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教育担当。

省卫健委

省卫生健康委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并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制定具有卫生健康特色的学习贯彻工作方案,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成效的动力,重点做好坚持常态化防控,全面强化公共卫生工作;推动自贸港卫生健康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健康海南行动;积极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体系;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好“一老一小”照护服务,提升妇幼健康保障能力;坚持中西医并重,深入开展中医药服务;大力发展健康产业,持续优化卫生健康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切实扛起健康海南建设的责任担当。

省司法厅

省司法厅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起来,通过转变作风来提效能、强责任、促实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点做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和立法工作,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谋划水平和执行力度,切实强化应对复杂局面的综合能力,进一步提高司法行政工作质量。

省民政厅

省民政厅召开党组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展现担当作为,服务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要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基本权益为总目标,检验民政改革发展成效,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广大民政干部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科学审慎的态度,客观分析当前工作的不足和短板,明确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拿出具体措施,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民宗委

省民宗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全员覆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引向深入;要坚持聚焦发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要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科学编制《海南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规划(2021-2025年)》,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要做好第十二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筹备;要保护和传承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筹备参加今年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面向全国开展“七个一”海南少数民族优秀作品征集活动,做好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省应急管理厅

省应急管理厅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厅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奋进,不负重托。要牢记中央赋予海南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自由贸易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历史使命。当前,特别是今年,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风整顿建设年的同时,要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结合省应急管理厅自身工作实际,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工作部署,逐一落实每一项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要建设与海南自由贸易港相匹配的应急管理体系,把能力体系建设作为“十四五”期间最重要的工作。

(综合本报记者来稿)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 [编辑:云梦怡]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