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秀英区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周末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模式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获企业和群众点赞。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周末不打烊 海口秀英区延长服务时间化解群众“烦心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7-11 09:17

原标题:秀英区延长服务时间化解群众“烦心事”

“周末不打烊”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

“周末也可以过来办理业务,以后不用特意请假过来了,‘周末不打烊’服务太贴心了,为他们点赞。”7月10日上午,在秀英区政府服务中心大厅,正在办理公共租赁住房业务的市民翁先生高兴地说。日前,秀英区结合“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开展系列“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其“周末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模式解决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获企业和群众点赞。

image.png

市民在秀英区政务大厅办理有关业务。 海口日报记者 陈丽园 摄

当天是周六,也是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的第二周。上午9点,记者在秀英区政府服务中心大厅看到,陆续有市民前来办理业务,现场秩序井然。导引台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市民介绍周末可以办理的业务等。审批窗口前,4名工作人员坐在工位上耐心地给市民办理业务。市民张先生前来办理房屋租赁证,他把提前准备好的房产证、租房合同、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等材料一一提交,很快就拿到了房屋租赁证“。我之前请假过来办理租赁证,但缺少一项材料,听工作人员说周末也可以办理,我今天就过来了。”市民张先生说,他平时工作忙,事情往往会一拖再拖,影响时效,而“周末不打烊”切实解决了他的“烦心事”。

“经过前期调研走访,我们整理了企业、群众的难点以及堵点,主动延长服务时间,通过优化调整内部工作安排等途径提升服务效能。”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吴丹介绍,在开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过程中,该局通过走访来窗口办理业务的市民和企业,发现大家对“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意见较多。于是,该局迅速作出反应:从7月1日起推行“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主动延长服务时间,在周末(法定节假日外)按照正常上班时间(8:30-12:00,14:00-17:30)和工作标准,受理办件量大、办事频率高且紧密关系民生的30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件。

政务服务“不打烊”,并非政务工作人员“不打烊”。据了解,秀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推进这项服务的过程中,也充分考虑了政务人员的休息时间,提前对大家的排班进行科学统筹,通过调休的方式把更多人次的政务工作人员放到为群众服务的岗位上来,提高政务服务的质量水平和社会效益。

记者注意到,该服务大厅还设置了“办不成事反映窗口”。“设立这个窗口的目的就是解决极少数的急难事,让企业和群众遇到急难问题,不出办事大厅就能解决。”现场工作人员介绍,群众咨询或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他们都会登记在册。据介绍,目前秀英区区级287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基本可以网上办理,对于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及初次办事的企业和群众,线下服务大厅还会给予人工辅助及提供现场指导,让各事项办得了、办得下和办得好,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陈丽园 陈创淼 柴文娅] [编辑:施路平(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