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椰城小学生而言,这个暑期欢畅而充实。在海口市教育局的组织下,椰城掀起“游泳热”,各校学生纷纷潜入泳池,在游泳培训中感受炎夏的凉爽,提升游泳和防溺水技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都市>

建设泳池完善机制营造氛围 海口全力普及游泳教育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7-22 10:47

对于椰城小学生而言,这个暑期欢畅而充实。在海口市教育局的组织下,椰城掀起“游泳热”,各校学生纷纷潜入泳池,在游泳培训中感受炎夏的凉爽,提升游泳和防溺水技能。

为给学生提供良好的游泳教育条件,海口市教育局通过建设游泳、筛选游泳机构,解决游泳教育的场地需求,密切家校互动,加强对政策的解读。海口市教育局表示,希望通过游泳教育的普及,达到强身健体的作用,实现学生会游泳、防溺水、能自救的目标。但游泳教育不搞“一刀切”,可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学习时间、考核场地等。

image.png

琼山区第三届游泳比赛现场,学生正奋勇争先。

建设三十三个泳池

根据海口市教育统计,目前,全市4-9年级的学生共19万人,全市4-9年级学生游泳合格的人数为12万人。近年来,为普及游泳教育,我市加大对泳池建设的投入,并组织大部分中小学把游泳纳入体育课程,开足开齐游泳课。

image.png

金时水上运动城工作人员在检查泳池旁医务室设备。

在硬件建设方面,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33个泳池,已全部投入使用。按照一个乡镇建设一个游泳池的目标,我市还有大坡、甲子、遵谭、三江镇4个镇未建泳池,其中三江镇的游泳池正在建设中,计划今年8月份完工,另外三个镇的游泳池已经完成选址,计划在今年9月完工。

为进一步丰富游泳场地,确保学生游泳安全,海口市教育局特意筛选一批合格的游泳教育培训机构。自今年4月起,市教育局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征集符合条件的游泳教育培训机构,经筛选,海口市教育局共列出有游泳教育培训资质的20家。学校和家长可参考名单,就近选择有关机构开展游泳教育,让游泳教育更加日常化。

校外游泳机构的规范,也为学生和家长提供了便利。在金时水上运动城,目前3个游泳池全部正常使用,接待海口市第二十五小学等8所学校的学生学习游泳。该馆负责人邢志阳介绍,根据海口市教育局要求,为确保孩子们在安全健康的环境下游泳,泳池旁边专门设立医务室,绷带、纱布、担架床等各类设备齐全。在萨坦体育(游泳)公司,家长可通过视频观看培训画面。现场等候的家长朱女士说:“经过几天的游泳培训,孩子的进步令人惊喜,希望孩子由此受益一生。”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肖卫香] [编辑:罗薇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