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近来新冠疫情反弹,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因密切接触确诊者而居家隔离的人也随之猛增。英国多地超市和加油站由于员工居家隔离,上班人手严重不足,近日出现超市空架、加油站无油的状况,引发民众担忧。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密接”员工居家隔离!英国超市和加油站供不上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7-26 09:33

英国近来新冠疫情反弹,新增确诊病例激增,因密切接触确诊者而居家隔离的人也随之猛增。英国多地超市和加油站由于员工居家隔离,上班人手严重不足,近日出现超市空架、加油站无油的状况,引发民众担忧。

英国公共卫生体系国民保健制度运行一套监测和追踪机制,一旦发现某个人与新冠感染者有过密切接触,便会通过手机应用发消息通知此人居家隔离10天。

随着传染性更强的变异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肆虐,英国近来日均新增确诊病例超过5万例,进入新一轮高峰。与此同时,被通知居家隔离的人越来越多。

据国民保健制度统计,7月8日至14日的一周时间里,英国英格兰和威尔士地区共计618903人收到自我隔离通知。

英国多家大型连锁超市22日警告,由于大量员工接到居家隔离的通知,超市一时间找不到人手运输、整理和上架货物,已经出现超市空架的状况。

英国Lidl连锁超市发言人说:“随着越来越多员工接到居家隔离的通知,本超市(因缺乏人手)越来越难以为继,其他超市的情况也差不多。”

另一家大型连锁超市Co-op承认,部分商品库存见底,超市方面正设法补充货品上架。塞恩斯伯里连锁超市表示,正设法应对人手短缺的情形,尽力保障货品供应。

一些加油站运营商证实,不少货车司机因居家隔离而无法上班,导致部分加油站库存告急,很快将无油可售。

英国石油公司说,由于许多货车司机及加油站员工居家隔离,英国石油旗下多个加油站供不上油,不得不临时关闭。英国石油正着手解决这些问题,多数加油站断供时间不超过1天。

英国公路运输协会政策和公共事务经理罗德·麦肯齐说,受英国脱离欧洲联盟影响,英国原本就面临货车司机短缺。例如,在英国上班的货车司机中,大约2万人是欧盟国家公民,这些人在英国“脱欧”后已返回欧盟。如今再加疫情冲击,英国加油站和超市更缺货车司机。

麦肯齐说,一名英国农民最近告诉他,自己每周需要雇用5辆货车运输水果,但是现在只能雇到1辆。据麦肯齐估算,英国货车司机眼下供需缺口达到10万人。

为应对上述问题,英国政府22日宣布对居家隔离政策作出调整,部分超市仓库和食品制造商总计1万多名员工如果能够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或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那么即使有过“密接”经历也可不用居家隔离。不过,这一豁免的范围不包含超市门店员工。

此前,由于医护人员不足,英国政府宣布在特殊情况下允许已打疫苗的医护人员“密接”后继续工作。这一规定19日生效,决定哪些医护人员“密接”后仍可工作须作个案分析,充分评估风险。(杨舒怡)(新华社专特稿)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舒怡] [编辑:陈德文]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