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带娃”的第一天,学校报名情况如何?孩子们又将怎样度过?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官方带娃”第一天,孩子们如何度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7-26 21:01

海口网7月26日消息(记者朱晓欣 伍凤妹 邵阳 摄影报道)7月26日,海口市10所试点学校暑期托管班(以下简称“暑托班”)正式开班。早上8时许,在美苑小学和滨涯幼儿园门口,孩子们陆续告别父母,“重返校园。“官方带娃”的第一天,学校报名情况如何?孩子们又将怎样度过?

我们进教室啦。邵阳 摄

书香吧、科幻吧、木工坊等齐开放 

“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满人了!”26日9时30分,海口市滨涯幼儿园门口,该园副园长陈蕾一边表达歉意,一边打开铁门,将苑先生及其儿子小苑迎进园内。此时,小朋友正在户外骑行,一人一车或两人一车搭档,嬉笑声阵阵,吸引了小苑的目光。

苑先生说道,两个孩子没人管,他妈妈带姐姐去公司上班,只能带小的来报名托管。“我们这里满人了,但是禧福分园还有名额,托管时间从7月12日到8月20日,每天早上7点半到下午4点半。”陈蕾说。 

户外骑行欢乐多。邵阳 摄

此前,海口市滨涯幼儿园已率先开展了暑期托管服务。该园园长周琳说,家园共育是学前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家长有需求,园方积极响应,最终有14个家庭报名托管,人数不多,照样开班。“基本上来的都是双职工家庭,我们也希望能解决家长上班的后顾之忧!”21日,海口发布2021年暑期托管服务试点工作方案,该园作为试点之一,在之前14人的基础上,又增加了16个名额。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10时,二楼的钢琴室传出了动听的童声,孩子们正在老师纪欢桐的琴声中放声歌唱。纪欢桐来自内蒙,自愿留下来陪伴孩子们过暑假,在该园,一同服务孩子的还有保健医生、保教员等10人。

孩子们上钢琴课。邵阳 摄

除了开放钢琴室,在托管服务内容方面,园区户外活动场地有草坪、沙地、游泳池,户外室内教具玩具,美陶吧、书香吧、科幻吧、布艺织造坊、钢琴室、木工坊等功能室,给暑托班孩子使用。

美陶吧中孩子的作品。邵阳 摄

“正常开学期间,500多人轮流使用功能室,但暑托班孩子,不用排队便可畅玩。”周琳介绍,书香吧有上万本绘本故事供阅读,科幻吧里可以了解空气与火的关系、声音的传播等,在布艺织造坊,体验用针线穿织出来的工艺品、黎锦纺织技艺等。

木工坊中锯木板。邵阳 摄

记者注意到的是木工坊,挂在墙上的锯子、锤子、钉子、螺丝刀等一排排的工具正“整装待发”。孩子们身穿围裙,戴好护镜,化身“小鲁班”,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电动玩具锯木板,拉锯,打磨,组装……“哧哧哧”声起,不一会,一块块木板从孩子们的手中变成了两块、四块……

“这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表现,孩子们在暑托班一起玩,能培养他们集体意识、个人交际沟通能力等,还能交到新朋友。”作为“官方带娃”受益者之一,家长谢先生将孩子送园之后松了一口气。

[来源:海口网] [作者:朱晓欣 伍凤妹 邵阳] [编辑: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