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眼下疫情零星散发,在没有完全消灭新冠病毒之前,我们还是要常备不懈。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椰城E评>

椰城E评丨再度战“疫” 不容半分侥幸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8-01 20:42

据有关部门通报,2021年8月1日凌晨,海口市检出1例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经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确认为新冠肺炎病例(轻型)。海口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对病例落实隔离治疗及流行病学调查,对相关接触人员开展排查追踪和管理,对相关场所采取封闭管理及消杀等措施。

去年初至今,无数案例表明,新冠病毒狡猾多变,不容半分侥幸。任何一个人,任何一件事,任何一点不起眼的地方,都有可能成为疫情传播的破口。近期疫情防控的良好局势让不少人放松警惕,殊不知,新冠病毒总喜欢突然袭击。

面对疫情再次来袭,我们还是要保持镇定与谨慎。有的放矢地更新防疫经验,合理储备防疫物资,随时关注疫情动态,主动配合防疫措施。把口罩戴上、把公筷用上、把疫苗打上。少去人员聚集场所,非必要避免外出,人与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可以相信,只要人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新冠病毒便难以逞凶。

未来一段时间,海南暴雨及高温情况增多,在自然灾害的影响下,疫情传播风险可能提升。有关部门需做好事前筹划,吸取全国其他地区的经验教训,及时发现和堵住病毒进入的漏洞。同时,要结合形势变化,更新防疫思维,坚持在动态中,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眼下疫情零星散发,在没有完全消灭新冠病毒之前,我们还是要常备不懈。新冠病毒不长眼,任何人都不能被侥幸心态所蒙蔽。严格要求自己,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庭负责,更是对海口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负责。相信通过有关部门积极施策,市民耐心配合,大家齐心协力,一定会将疫情遏制在萌芽状态。(严奇)

扫码可关注“黄灯笼辣评”


[来源:海口网] [作者:严奇]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