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不少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一天相约团聚,享受属于两个人的甜蜜时光。然而对于不少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的民警来说,越是市民们享受快乐时光,越是民警们繁忙的时候,民警们牺牲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时间,确保更多的市民平安、幸福地沉浸在属于自己的爱情之中。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东城民警的七夕节:硬气的汉子会怎么讲情话?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8-14 13:39

  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佳节,不少情侣都会选择在这一天相约团聚,享受属于两个人的甜蜜时光。然而对于不少北京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的民警来说,越是市民们享受快乐时光,越是民警们繁忙的时候,民警们牺牲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的时间,确保更多的市民平安、幸福地沉浸在属于自己的爱情之中。

  当然,对于不少民警来说,七夕这天虽然无法陪伴在亲爱的人身边,仍然有千言万语,想要告诉心爱的人。

  妻子给孩子取名“安安” 盼望孩子和警察丈夫一切平安

  提起妻子,东城分局前门大街派出所民警苗雨内心充满愧疚,“我们今年承担着很多安保工作,这些光荣、艰巨的任务让我无暇顾及家里,而正在此期间,我的妻子生下来我们的第二个孩子,那段时间里,为了工作,我很少有时间去照顾妻子、孩子,总是聚少离多。”

  有一次,苗雨抽空给妻子打电话,问她给孩子取个小名,“她想了想,说孩子叫‘安安’吧,希望孩子平安,也希望我能一切平安。”苗雨表示,他妻子平时沉默寡言,但他知道妻子为了他默默付出了很多。在一段写给妻子的话里,苗雨写道:“我知道,你的眼光总在追随着我,你的心总在期待着我,为了这样的追随和期待,我会更努力地工作。”

  民警忙于工作难为家人设计周末 妻子:我和孩子等你安全回家

  同样对妻子充满愧疚的是东城分局东花市派出所民警丁楠,在他心中,妻子“花卷妈”永远处在他心目中最特殊的位置。丁楠表示,平时因为忙于工作,很难给妻子和孩子“小花卷”设计一个完美的周末或者假期,“花卷妈,你在忙碌的工作之余还要照顾家庭,一个电话就被叫走成为了我的日常操作,只剩下了你和孩子‘小花卷’斗智斗勇,但是你成功扮演了一个警嫂的角色,让整个家庭充满了幸福的色彩,成为了我最坚强的后盾。”

  据介绍,丁楠的妻子是一名企业员工,在单位同样担负着重要的职责,两人聚少离多,但是丁楠的妻子从来没有埋怨过半句。“我妻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和小花卷会一直在家等着爸爸安全回家。’”

  民警为工作女儿高考仍未请过一天假 女儿已被大学录取

  东城分局前门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王旭东只有为数不多的一些和妻子的合影。从警29年来,王旭东获得了多项荣誉。而他的爱人是一名社区工作者,为了支持王旭东的工作,一直在他背后默默地付出。今年6月,他们的女儿参加了高考,此时也是重点安保工作稳步推进的关键时期,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平安,王旭东没有请过一天假,始终坚守在社区。但王旭东始终没停止关心女儿的学习,女儿也非常理解父亲的辛苦,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被大学录取。

  提起爱人,王旭东说:“无论是警营的还是家庭的荣誉勋章,都有我爱人大半的功劳,没有她多年来的默默付出、宽容理解,解决我的后顾之忧,就没有我和女儿的今天,由衷地谢谢我的爱人,辛苦了!”

  跨越1万多公里走到一起 民警讲述他横跨寒暑的爱情


  东城分局崇文门民警窦率旗与他妻子的爱情跨越了上万公里,相识时,窦率旗正在北京上大学,来自江西的妻子则远在异国他乡留学深造,两个地方分别在南北半球,“我穿着冬大衣挤图书馆的时候,她却可以穿着短袖在晒太阳。”

  窦率旗坦言,原本两人的生活就像两条平行线,后经家人介绍,二人从相识到相知,最后是妻子鼓足勇气,跨过重洋来到北京。

  2020年窦率旗加入到公安队伍,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工作后,妻子时常鼓励窦率旗认真工作,守护好一方的平安。“我们相恋两年多,如今结婚一年了,感谢我妻子为我们爱情的付出,遇见她真好,我会继续努力,做一名优秀的人民警察。”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李沛(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