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变异毒株在多国肆虐,全球面临陷入更严重疫情的风险,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织密疫情防控网,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病毒越是变异 防控越要尽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8-16 10:09

  中国人从未有与病毒“妥协”的历史,从来只有与病毒不懈斗争的历史。人类发展至今,病毒始终伴随左右,有些还长期存在,人类正是在与病毒及各种困难的持续斗争中发展壮大起来的。当前变异毒株在多国肆虐,全球面临陷入更严重疫情的风险,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织密疫情防控网,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
  8月15日16时起,北京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城南区正式解封。小区居民已经历了5 次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呈阴性。近日,北京市多个小区解除14天封控管理,解封后,居民还将进行为期7天的健康监测。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健康监测期间仍不能放松警惕,要按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避免不必要外出。
  岁月静好,来之不易。近期国内出现德尔塔变异株,多个地区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也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病例。受疫情影响,本市对相关小区进行了14天封控管理。封控期间,小区居民密切配合封控,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志愿者全力为居民提供服务保障,居民生活秩序井然。同时,医务人员、各级干部、民警、安保全程参与核酸采样和环境消杀工作。大家一起负重前行,一起走过了艰难的时刻,一起迎来了重启的时光。
  首都疫情防控“警报”再次拉响,随之而动的不仅是受封控管理的小区。德尔塔变异株传播力强、传播速度快,所以在基层疫情防控中要突出一个“快”字,以快打快。在变异毒株导致疫情反弹的形势下,北京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精细化,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北京市各类聚集性演出活动纷纷取消;公园、景区、名胜古迹采取了预约、限流等措施避免人群聚集;工业企业严格执行佩戴口罩、体温检测、健康宝扫码等措施,最大限度消除疫情防控风险隐患。
  近日北京多个小区解除14天封控管理,这标志着本市防疫形势趋稳,但我们切不可掉以轻心,相关防控措施仍丝毫不可松懈。必须进一步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从严从紧做好首都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消除风险隐患,尽最大努力确保本地零感染。要持续做好进返京人员防疫管理,对暂缓进返京人员,要严格按照防疫要求就地管控。要将北京冬奥会防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与首都防疫统筹起来,提前谋划一体推进。
  病毒越是变异,防控就越要尽力。全市社会面防控仍要“严”字当头,要落实测温、验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疫要求,公园、景区、广场、商超等公共场所要继续严防人员扎堆聚集。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堵塞防疫漏洞,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抓好整改,对防疫不力的要追究责任。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动态清零”防疫策略,虽然付出一定的社会成本,但最大限度保障了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保障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中国也由此成为世界上增长最快最好的主要经济体,成为全球最大外资流入国。当前面对更为狡猾的变异毒株,我们具体的抗疫举措会因时而异,但积极的抗疫姿态不会改变。不畏战、不厌战,我们要继续全力以赴与新病毒作斗争,把人民健康和社会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纵观古今,中国人从未有与病毒“妥协”的历史,中国人从来只有与各种病毒不懈斗争的历史。人类发展至今,病毒始终伴随左右,有些还长期存在,人类正是在与病毒及各种困难的持续斗争中发展壮大起来的。当前,疫情出现了新变化,变异毒株在多国肆虐,同时一些西方国家消极抗疫积极反华,全球面临陷入更严重疫情的风险。不论外部环境如何变化,我们都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织密疫情防控网,把好每一道关口,筑牢每一条防线。
  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聚集性疫情歼灭战,一定能为更好的生活拧紧“安全阀”。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樊大彧]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