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一段“两女孩趴斑马线”拍照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两名女孩在车来车往的斑马线上拍照,一名女孩还趴在了斑马线上。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网红博主竟教“斑马线拍片”技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21-08-20 09:47

  8月18日,一段“两女孩趴斑马线”拍照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两名女孩在车来车往的斑马线上拍照,一名女孩还趴在了斑马线上。18日,广东河源市交警调查后得知,两名女孩年龄为12-13周岁,看到短视频平台上网红博主在马路上拍摄的照片十分好看,就想要模仿。经过交警批评教育,两名女孩意识到这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并表示以后一定会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在社交媒体上,“斑马线拍照”的各类照片、教程非常多,其中不少网友为追求“大片”效果,选在坐着或躺在斑马线上拍照。一位曾晒出趴在斑马线上拍照的博主告诉北青报记者,马路上拍照确实不对,她已经决定将此前的帖子封锁,以后也不会再去马路上拍照了。

  两名12岁女孩模仿网红

  趴斑马线上拍照

  8月16日,在广东省河源市文化广场体育馆路口,有路人发现两名身着短裙的女孩竟在车来车往的斑马线上拍照。一段30多秒的视频中,一名身穿短裙的女孩站在斑马线上摆出各种拍照姿势,由站在路边的同伴为其拍照。北青报记者注意到,30多秒内就有两辆机动车拐弯驶入道路,每辆车经过时都要鸣笛提醒,但两名女孩并不为所动。另一角度拍摄的视频中,其中一名女孩为拍照,竟然趴在了斑马线上。

  两名女孩的行为引得路过司机和行人注意。视频被传上网络后更是引发关注,不少网友对两名女孩的行为表示不解,还有网友直言斑马线拍照简直“不要命”。

  18日,两名拍照的女孩在家长带领下到交警队“报到”。据河源市交警部门调查,两名女孩年龄为12-13周岁,之所以想到在斑马线上拍摄,是因为在某短视频平台上看到网红博主在马路上拍摄的照片十分好看,便想要模仿。于是在8月16日下午,她们结伴来到河源市文化广场体育馆路口的斑马线处进行拍摄。

  有博主出“教程”教授

  如何拍出“斑马线大片”

  据两名女孩透露,他们隔三岔五便会在短视频平台上刷到类似的“压马路街拍”视频,因而想要模仿拍照。北青报记者注意到,在一些社交媒体及短视频平台上,搜索“压马路街拍”、“斑马线拍照”,会搜出大量网友在斑马线或马路上拍摄的照片,有的照片中,博主背后就有车辆驶过。

  一位博主晒出了和自己朋友在斑马线上拍摄的照片,这组照片中两人或坐在斑马线上、或在斑马线上奔跑。另一位博主也选择坐在斑马线上拍照,并表示“拍照过程很艰难,顶着人来人往的勇气拍出来了,效果很满意,好看就完事!”但评论区网友则提醒她“太危险了,不建议这么做”。

  除了晒照,还有不少博主发出“教程”,教授如何在斑马线上拍摄“大片”。北青报记者注意到,虽然这位博主提示称“要找一个人和车都很少的地方拍照,安全第一”,但在其拍摄的视频中,路边仍有不少车辆。另一位坐标南宁的博主发帖称,“如果你在一个没人的斑马线上走来走去,就能得出这组照片。”这组拍摄视频中虽没有行人,但能看到有车辆经过斑马线。另一博主分享的夜间斑马线拍摄教程中,虽提醒要注意安全,但拍摄技巧却是在斑马线上“边走边回头”。

  斑马线并非绝对安全

  占用道路涉嫌违法

  斑马线上车辆要礼让行人,是否斑马线拍照就安全呢?实际上,近年来各地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事故屡见不鲜,有因车辆未及时避让发生事故的,也有因行人闯红灯发生事故的。今年8月5日,浙江湖州一路人经过斑马线时,就遭到一辆飞速驶过的跑车撞飞,经抢救无效死亡。对此,交警部门也提醒,规避斑马线上的风险既需要机动车自律守法,还需行人对红绿灯规则的遵守、对斑马线这一“生命线”的敬畏。

  交警提醒称,行人在通过马路前,应站在路沿石上左右观望,确定安全后,快速通过斑马线,勿在斑马线上过多逗留。行人若看到行车道内车辆较多时,可在路沿石上“礼让”车辆,等道路通畅后确认安全再快速通过。交警倡议:行人通过斑马线时,应首先确保自己的安全;行人遇机动车停车让行时,请尽快通过斑马线。只有做到车辆自觉礼让,行人主动律己,才能形成有序畅通的文明交通环境。

  此外,在斑马线拍照不仅危险,还涉嫌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行人不得在车行道内坐卧、停留、嬉闹;行人实施其他妨碍交通安全的行为,交警部门处以警告或罚款。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月朦] [编辑:李沛(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